close

            

 

在各道場看的人多了,有的教徒的反應也許讓人啼笑皆非ㄋ!

 

有時,有超渡或消災的法會,有的人對於要怎麼「辦」,難免要做一番人天交戰?!(OS:好像要割她的肉

 

其實,經濟沒那麼差啦,只是捨不得出錢來作回向的功德,或許,這些婆婆媽媽的信心不太充分,花了一兩千塊,萬一效果不顯著,不是「ㄌㄧㄠˇ 去了?!」

 

我每年都固定參加法會,覺得很殊勝,但是從不鼓勵佛友,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何必給自己找麻煩ㄋ?

 

有的人,明明病就很嚴重,有的人工作很不順家庭很不平安好多人就不會想到用顯教拜懺誦經回向的方式,消除業障。

 

他們尋求各種奇奇怪怪的方法,來「整理」自己的問題。

 

奈何?!

 

朋友阿葦在暨南大學的碩士學位論文,拖了一兩年,遇到「高標」的指導教授, 我看他搞的水深火熱,不曉得要不要延畢辦離校手續,難以決策?!

 

幾天前,我建議他不然,你就寫一個超渡冤親債主的牌位,但是要註明是暨南大學○○所的碩士論文優 ~

 

其實,當時我只是想,與其焦慮痛苦,不如交給佛菩薩吧!

 

嘿嘿,今天他蹦蹦跳跳,滿面春風的亮出「暨南大學○○所碩士學位證書」給我看,成功了!!

 

有在網上看到有人批評出家人沒修行,沒開悟…..

 

覺得信口開河的人很無知。

 

我不袒護師父,但是,要批評的話,請去出家吧?!

 

我們交給廟裡一兩千元回向消災或超度,這件事的背後,師父們要承擔許多的事唷。

 

記的,有次一位師姐在那邊念念有詞,交了2000元超渡冤親債主….我聽不下去了,回過頭告訴她…..

 

  不然,我給你5000元,你幫我超渡冤親債主,怎麼樣

 

結果,她逃之夭夭,作鳥獸散。

 

真的,東西不可以亂吃;話,也不可以亂說。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