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馱菩薩,是佛教的護法神,身穿甲冑,手持金剛杵,或以杵柱地,或雙手合十,將杵擱於肘間,修眉鳳眼,雙唇緊閉,威武剛強,正氣凜然。

 

依《大正藏‧210752冊;道宣律師感通錄》記載:一王之下有八將軍,四王三十二將,週四天下往還,護助諸出家人。有一位天人是南天韋將軍麾下的使者,來禮敬唐代道宣法師。將軍事務極多,擁護三洲之佛法,四天下中,北天一洲少有佛法,餘三天下佛法大弘。

 

韋將軍童真梵行,不受天欲,受佛咐囑,令守護法。

 

佛教護法神韋陀,「頂天立地擎金杵,願為龍華助轉輪」。

 

韋陀(韋馱)菩薩,又稱韋陀天,梵名音譯為私建陀提婆,意為陰天,原是印度婆羅門教的天神,後來歸化為佛教的護法天神。

相傳釋迦涅槃時,諸天和眾王把佛陀火化後的舍利子分了,各自回去建塔供養。韋陀也分得一顆佛牙,正準備回天堂。

 

一個捷疾鬼混水摸魚,偷走一對佛牙舍利,撒腿就跑。韋陀奮起直追,剎那間將捷疾鬼抓獲,奪回了佛舍利。

 

諸天和眾王紛紛誇獎韋陀能驅除邪魔外道、保護佛法。

 

於是,韋陀被人們稱為護法菩薩。在中國的寺院殿宇叫印度血統的韋陀已經漢化了,成了一名地道的中國武將,英俊威武。他身披鎧甲,手持金剛杵,降魔去妖,威風凜凜。

 

天王殿中所塑的韋陀,一般具有兩種站立的姿態:一個是雙手合十,橫杵於腕上,直挺而立;一個是一手握杵拄地,另一手叉腰。前者雙手合十,表示此地是十方叢林,歡迎來客,遠遊的行腳僧可安心住下。後者則示本寺不接待來僧掛單,行腳僧最好到別的地方去掛單。

 

今天師姐們準備了好多供菜來供養佛菩薩和護法。

 

準備的過程,大家都很法喜,也吃的開心!

 

 

這裡特別推薦的是,天氣襖熱,謝師姊用電鍋燜了一鍋綠豆湯,很叫座滴!

 

我看剩下一些些,心想,等一下打包

 

師姊眼明手快,我自作多情以為是給我的,一下子,放到她滴包包裡了,可想而知,很賣座滴

 

謝師姊姐介紹,她這麼煮綠豆湯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煮綠豆不必用壓力鍋,綠豆殼浮在上面也不對,請先煮一鍋糖水(砂糖、冰糖或者是黑糖都可以--黑糖有礦物質比較營養)備用。
 
綠豆則是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的計算方法(外鍋的水放一杯),然後將它煮成乾的綠豆,像米飯一樣,煮好之後再倒入糖水中煮開就可以熄火,用電鍋煮的好處是不用等。

這種煮法會外Q內鬆口感一流,紅豆湯也可以這樣煮唷!方便又好吃,夏天到了,趕快去煮一鍋真正可以感動的綠豆湯吧!
 
不過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因為種子的使命是「傳宗接代」,在它抽芽之前為了保護命根子都會有一定的「毒性」,以避免被大量吃掉。
 
泡了水,綠豆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也會把毒性釋放掉,所以泡種子的水要倒掉,這樣吃才是營養又健康!現代人為了求快都不泡種子了,還是老祖母的時代比較聰明。

貼心小語

回家後進行一樣實驗,煮綠豆湯,天啊!只能用「完美」來形容,不僅快速而且溫和,綠豆殘渣沒有噴的鍋內到處都是,綠豆殼浮在表面,好吃,真的好好吃,應該省下不少瓦斯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