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傾向於解讀為,對於夢境種種不必執著。依據各方面經驗的陳述,經常發夢者多半是腦部虛火旺盛者有的症狀。目前醫學雖發達,許多病症在初期發病時,儀器未並能夠檢驗出來,等到數據呈現時,有時候都快來不及了!噩夢與疾病的預兆,雖不具必然性,老前輩常說 : 小心不蝕本身體狀況的警訊,值得留意喔!

 

醫學專家們經過長期研究發現,除去心理因素的原因,某些反復呈現的噩夢確
實具有預兆疾病的作用。

從病理學的角度看,許多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潛伏期間症狀並不明顯。特別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觀迷人的日月潭                     

        
                                            

期待多日的日月潭水供終於ㄎㄎㄎ !!一大早將老人的早餐和午餐打點好,陳師兄的逋逋將我們和水供供品載上路,好開心。昨晚用心的煮了一鍋飯又沖了牛奶加了糖,特別用大悲咒水沖勻,一瓶瓶裝好冰鎮,每一個細節,格主都是小心恭敬的、如法如儀的完成!

 

       

                       遊客如織,師兄賣力的將大悲咒水提到潭水邊

 

行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師兄們將所有東西搬下車之後,我們就在潭水邊念法本加持四生六道眾生離苦得樂,廣結善緣。真是令人法喜充滿!儀式完成後,開始將水供品裝在桶子內倒入水中,過去有許多不可思議的體驗,我們進行水供時,不敢掉以輕心,有的默唸佛號、有的唸六字大明咒,師兄、師姐都是很用心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巫術也稱黑魔法,是巫師,尤其是女巫施行的法術。西方人曾相信女巫具有超自然的力量,可呼喚妖魔協助她們作惡。跟隨她們的妖魔稱為巫使,通常以貓、蛇、貓頭鷹和狗形式出現。

有人認為女巫也可變化為動物,所以她們可以四處遊蕩而不為人所知。據說女巫能夠飛翔。飛行時或騎在掃帚或耙子上,或騎在某種有魔力的動物背上。女巫懂得如何煎制魔藥、製作符錄,以蠱惑他人。女巫也有預卜未來的本領。據說她們還有魔眼,即用目光傷害或殺死他人的能力。在中世紀,每當莊稼欠收、馬匹走失、牛群遭瘟、車輛損壞、婦女流產或風暴摧毀房舍,總要找一個女巫承擔罪責。有人還認為某些女巫每年舉行一次女巫安息日聚會。與會者有十二個女巫及魔鬼本人。

幾乎所有被懷疑行巫術的人都是婦女,特別是些年老、瘦削、畸形、面色蒼白而憂鬱的婦女。驗證女巫的通常做法是看身上是否長有魔鬼授予的女巫標記,如痣、疣、胎記、痘痕、丘疹、肉瘤、囊腫等。女人或有返祖特徵,如長有多餘的乳房,也被視為女巫,理由是她們用多餘的乳房哺育巫使。不會哭泣的女人也有行巫術的嫌疑。在17世紀的歐洲和北美殖民地,有女巫嫌疑的人往往被捆綁起來,投入水中,如果她下沉,就證明清白,如果浮在水面,就被斷定為女巫,處以死刑。

早期歐洲基督教會曾對巫術較寬容,但到了中世紀末,人們開始將使用魔法為人治病的婦女視為女巫,或魔鬼的門徒。許多女人被控行巫術,遭受拷打後被施以火刑。其中大多數顯然是無辜的。

18世紀啟蒙運動始,人們開始對巫術持懷疑態度,對巫術的迷信不再流行。

 

原文

Witchcraft, also called black magic, is the power or practices of witches.Western people used to believe that witches had supernatural powers.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性的飢荒,一天天逼近,整個地球的糧食越來越少了,全球陸陸續續的展開搶糧大作戰!固然省喫儉用是美德之ㄧ,過剩的食物、放到不新鮮的食物,吃到肚子裡頭,可是拿不出來的!

 

族人順哥是個節儉善良的好人,一向不捨得暴殄天物;格主去他那兒坐時,總會看到一杯杯、一碗碗前餐剩下的湯或菜或飯;他就用電風扇吹著那一杯杯、一碗碗多年前,順哥經過半年的治療,終究敵不過肝癌,走了!不能說,吃那些東西是致命的唯一原因,但是,過去吃下的那些剩菜剩飯畢竟是病灶的助緣!

 

我家的老人,囤積食品習以為常,明明不新鮮了,麵包發硬了,餅乾軟化了,他也要泡著熱開水吃掉,令人扼脕!為了老人家的健康,格主總是採取鐵腕政策,將過期的食品「撲通」!

 

一個佛教徒,將能吃的東西倒掉,叫做「損福報」;每次要扔食品時,格主總是忐忑不安,一面惦記著世尊「惜福培福」的教誨,又想著非洲、衣索匹亞的難民沒得吃,譴責自己真是蹧蹋,不小心把東西放到壞掉!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格主的同學曾戲談,掙扎在婚姻的牢籠中十多年來,無數次動了離婚的念頭,最終總是草草收場,向婚姻妥協!他對婚姻的可愛描述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反觀時下離婚率的攀升,造成更多的社會、家庭和文化問題。離婚一事,還沒搆到對大環境的壓迫和攪動前,先受傷害的是男女兩造。人類的誕生,伴隨著個人累世的因果業障,前世債、今世還,今世不還、來世還。以平和的心境化解矛盾、衝突、障礙,應該是一個理性的人會有的情懷。當然,婚姻的繁瑣劇情肯定不是三句話可以概括的!今天看到這篇「想保持年輕,就別離婚!」的研究,覺得挺有意思!跟格友分享,順便讀讀英文,也是不錯的!

 

 

If you've been through it, this will probably come as no surprise.

Divorce can add years to a person's face, it is claimed.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級的口語:make a joke

高級的口語:pull one's leg

 

Dialogue e.g.

PERRY: I need your piece on the auto show, Lois.

LOIS: I don't have it.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friend walk in when the rest of the world walks out.

 

大家都走了,只有一個人跟你在一起。

 

Sometimes in life, you find a special friend.

 

有時候在生活中,你找到一個特別的朋友,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眼睛也會「過勞死」?近來臨床出現幾例因壓力大引發的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炎,被稱為眼睛黃斑部的「過勞死」病變,其他像眼中風、乾眼症、針眼等也和壓力息息相關。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又長時間盯著電腦看,用眼過度的結果引發許多眼睛疾病,甚至不知不覺中造成了視覺傷害,嚴重者還將導致失明後果。在臨床上幾個比較常見與疲勞相關的眼病包括有: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炎、視網膜血管阻塞(眼中風)、乾眼症、麥粒腫(針眼)等等,有些經過治療恢復情形良好,有些急性症狀如沒有在搶救黃金時間內就醫,恐怕會難以挽救,不可不慎。

 

醫師特別提醒,疲勞時不僅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眼睛的保健也不容忽視,眼睛是靈魂之窗,有了健康的眼睛才能拼經濟!

 

 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炎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次在機上,一位客人因為子宮出血,要從日本趕回台灣。 因為她的醫師開證明准許她坐飛機,所以也不能拒絕她。可是她在途中卻說:人不舒服!還好商務艙剛好有位醫生,替她量血壓後,拿了舒跑加溫開水給病人喝,才知道運動飲料真好用!

 

頭疼時,不要馬上吃頭痛藥哦!買運動飲料(不冰的)沖溫熱開水喝, 1112的比例,喝個兩大杯,比吃藥還有效又不傷身體。

 

頭痛多半是因電解質不平衡所引起的,但是如果單喝運動飲料又太濃,而冰水跟冷水也對身體不好,所以要加溫開水稀釋,即使感冒引起的頭痛,也很有效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花一點時間,練習幾個英語單字片語,積少成多,也許就有用上的時候!學英文,不見得要學很難說或是很難記住的!記得以前上英文作文時,老師特別叮嚀:「請你們用簡單易懂的字彙描述。」的確是,作文章不一定是要艱深的,要讓人看的懂;說話不一定要文謅謅的,要讓人聽的懂!幾次的出國經驗,不只在美加、日本、歐洲、東南亞,英文聽的懂、說的出口,幾乎就所向無敵了!就當作像存錢,一天存一點,終有荷包滿滿的時候!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端午節.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also called Double Fifth Festival, is celebrated on the fifth day of the fifth moon of the lunar calendar.It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Chinese festivals, the other two being the Autumn  Moon Festival and Chinese New Year

 

端午節,又稱為五五節,因為端午節是在農曆的 五月五日 ,是三個重要的中國節慶之一,其他兩個分別是中秋節和農曆新年。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