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樂觀的人因為常常使用正向思考的神經系統,所以經常分泌讓細胞健康的神經化學物質,因此比較不容易生病;一個悲觀而憤世嫉俗的人,他的神經系統不但會讓他老是使用負向思考的神經而變得愈來愈悲觀,而且在每天憤憤不平的時候,神經細胞又不斷地分泌會讓細胞凋亡的神經化學物質。所以,當人長期處於悲觀而憤怒的狀態時,可說是在慢性自殺。

 

科學上已經發現,人在正面、積極的思考與負面、消極思考時所使用的神經系統居然是相反的,而且是互相拮抗的。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的思考是樂觀、祥和、感激、快樂…時,人腦中的正面思考的神經系統會產生作用,而另一套負面思考的神經系統則不但不會產生作用,還被抑制住。相反的,當一個人心中充滿了仇恨、悲傷、沮喪、恐懼、妒嫉……時,負面思考的神經系統會被激發而產生作用,但是在此同時,正面思考的神經系統卻被完全抑制住了。

 

而且,神經系統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特徵:神經細胞在活動時是利用電傳導,並且喜歡走快捷方式,所以被活化次數多的神經細胞會比活化次數少的更容易被激活。說白了,就是「愈用愈發達,不用則退化」的現象。

 

所以,一個愈樂觀的人,因為看待周遭的事情總是以正面的態度;時常心存感激,對於不公或不平的事件,也都不放在心上或是認為上天會幫助……等等。可想而知,他正面思考的神經系統被活化的機率就比較高,而負面思考的神經系統卻會因為不常使用而退化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帕華洛帝為什麼歌唱得這麼好?聲音如此渾厚、嘹喨。」相信聽了他的演唱,你也會有這個感觸。

有一次帕華洛帝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了一個故事。

在他演唱生涯之初,常常在各地巡迴表演。有一晚在旅館裡,他被隔壁房間的嬰兒哭鬧聲吵得無法入睡,想到第二天的演唱,苦惱不已。

這個孩子一直哭了三個小時不曾停歇,而且聲音一直很宏亮。於是他坐起來,仔細聽孩子如何哭。他發覺孩子不單是用丹田發聲,而且哭到聲音快破的臨界點,會把聲音拉回來,所以聲音才不會破掉。

自此以後,他便不斷去揣摩體驗這種發聲方法,並將之融入歌唱技巧,漸漸愈唱愈有心得,終於成為名歌唱家。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有個特別好的心情,格主拿出了一直捨不得喝的好茶,砌了一壺茶。邊沖茶,邊想著世間上好玩兒的眾生。

 

有人問,你自己拜佛就好,幹嘛費盡心思去影響他人呢?

閣下有所不知,學佛,學學佛嘛,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呀!菩薩天天想要打造的是「人間淨土」,多一個人學佛,說不定社會多好幾分祥和呢!

 

佛在心中坐,幹嘛念佛呀?一直念一直唸,佛祖不嫌你吵呀?佛菩薩慈眼視眾生,看著我們,像看著人見人愛的北鼻,怎麼會嫌棄呢?念佛是念的是菩薩的慈悲願力,常提醒自己要跟緊佛菩薩的腳步,別跟丟了ㄛ!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炎炎,喝上一杯冰鎮啤酒或飲料,立即能感到消除酷暑。其實,這只是一時的享受,殊不知,這些披著冰衣的美食會影響消化功能,降低抵抗力,讓人更容易中暑!

 

中國保健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西木博士告訴記者,細胞的代謝和轉化必須有酶的參與,人體有幾千種酶,幾乎所有的生命活動過程,從腺體的分泌到免疫係統的正常運行,都需要酶的參與。酶在35~40之間活性最好,在人體體溫37時最為活躍,60以上則失去活性。

 

如果夏日攝入冰鎮食品過多,人體局部的溫度短期下低。而此時由于人體一下子無法適應這麼低的溫度,消化係統就會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繼而影響到全身的各係統功能的正常發揮。在炎熱夏季,就容易導致中暑的發生。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子是李的果實,又稱李實,在中國是普遍的水果,全國各地大部分的地區都有載培種植。李子既可鮮吃,又能製成零食,其外形飽滿、圓潤,味道甘酸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人相信李子的食療作用,它性平、味甘、酸;入肝、腎經;能促進消化、清肝、生津止渴、降壓、鎮咳、美容養顏。《本草綱目》載,李花苦、香、無毒。若和於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去粉滓黑黯,對臉上的汗斑、黑斑等有治療功效;李子與冰糖燉食,可以潤喉開音。

根據《醫林纂要》指出,李子「養肝,瀉肝,破瘀。」《本草求真》則說「中有瘤熱不調,骨節間癆熱不治,得此酸苦性入,則熱得酸則斂,得苦則降,而能使熱悉去也。」《泉州本草》寫李子能「清濕熱、解邪毒、利小便、止消渴、治肝病腹水、骨蒸勞熱、消渴引飲等症。」

李子在很久以前就出現在《樂府詩集.古辭.君子行》裡:「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正冠。」所以有「瓜田李下」之說。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蘭科學 家居禮 夫人,一生致力鐳的研究,曾兩度獲得諾貝爾獎,並獲得無數其他的榮譽。有一天她的友人到她家做客,看到 居禮 夫人的小女兒手裡正玩著英國皇家學會剛頒給她的一枚金獎章,感到十分吃驚說道:「 居禮 夫人,能夠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頒發的獎章,該是一件非常崇高的榮譽,為什麼您卻給孩子玩呢?」

居禮 夫人笑了笑說:「我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否則將一事無成。」

獎章雖然代表榮譽,但畢竟不是一輩子的幸福,又有多少人能瀟灑對待呢?有些人更把它當成利器,做為自己謀利的管道,甚至耀武揚威,殊不知「謙卑才是永遠的獎章」。 居禮 夫人之所以有所成就,因為她謙卑,有進取心,不會因為有了獎章就停止研究的工作,並且付諸行動,才能更加利益後人。

居禮 夫人除了科學上的成就,對人的關愛也令人感動。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努力奔走,大聲疾呼籌募金錢,購買在當時極為昂貴的X光機,送上戰場,並且親自到前線醫院教導醫護人員使用,挽救無數生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繳罰單:

JimmyI need to pay a fine.(我要繳罰單。)

StaffGive me your ticket .(把您的罰單給我。)

JimmyGosh! Where's my ticket?(糟糕!我的罰單呢?)

StaffSorry. You can't pay it without the ticket.(抱歉。沒有罰單就不能繳喔。)

JimmyOk. I will come tomorrow. Thank you.(好,我明天再來。謝謝。)

StaffYou’re welcome.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主過去唸的宗教研究所,大學創辦人展現了佛教的包容和偉大,所上分三個組別對宗教進行研究,就是基督教、道教、佛教。一般的想法,基督教曾批評佛教是崇拜偶像,對佛教好像比較不友善?但是,學校終究是學術殿堂,在校期間,同學們互通有無,交換資源,相處的和樂融融!完全沒有宗教的門戶之見,那是一段快樂的學習時光!有時還會「洶洶忘記地問對方:「同學,你是哪一組啊」?

 

畢業後,格主進入中央大學念哲研所,中壢給我的印象是,又美、又冷!下了火車站,有一大段路才進入學校,格主通常都坐計程車出入。為了晚上跟大家上課,下了課匆匆地趕回家經常在上車的地方會遇到也要去火車站的,即使不認識,也會搭同部計程車;多次遇到同車的朋友是基督徒,車友娓娓地訴說在教會作禮拜的種種...教友的溫暖和愛;下車前,彼此都很客氣的:「我來就好!」(買單)

 

許多年了,這些愉快的回憶,至今難忘!

 

世間的學問說:「術業有專攻,得道有先後。」也就是各行各業,有自己的專業,尊重專業應該是一個理性人的操守。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教義內容和度化眾生的方式,都是值得尊重的。一個宗教能形構為一個為世人信仰、實踐的人生終極旨趣,必定有其普世的價值。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recent years corporate downsizing has been on the rise throughout the world.

Downsizing is reducing costs by dismissing employees and reassigning their duties to the employees who remain. They usually call it restructuring, rightsizing, reallocating resources, or job separation. They sometimes use dieting metaphors like "trimming the fat," "getting lean and mean," or "shedding weight." Whatever the euphemism, employees affected by these practices know what the words mean to them: layoff. And no "kinder, gentler" words can do much to alleviate the anxiety and distress that come with losing a job.

 

In their quest to lower costs to stay competitive, companies often wield the ax with little or no regard for the well-being of the people involved. For example, in the past years AT&T have dismissed thousands of managers and employees through downsizing, though many of these people have twenty or more years of loyal employment with the firm. Industry analysts assert that if organizations wish to consider themselves responsible, ethical corporate citizens, they must demonstrate concern for their employees, even when they have to tell them they are no longer employed.Organizations concerned about easing their employees' shock and stress at being laid off can do so through careful planning and preparation. Effective, honest and timely communication is always important, but when staff reductions are imminent, it becomes critical. Employees who know what is going on can prepare themselves for the inevitable and are much better able to cope when the ax finally does fall.

 

It is sometimes difficult to determine the right thing to do, but many firms are trying. IBM for instance, offers early retirement. AT&T offers job search help and career counseling to displaced employees. Organizations can also support employees whose positions have been eliminated by providing retraining or outplacement assistance and a reasonable severance package. Those being laid off are not, however, the only ones affected by the downsizing. By addressing the needs and concerns of remaining staff, showing sensitivity to their feeling of loss, and dealing with their anxieties about additional layoffs, an organization increases its chances of retaining their loyalty and trust.

 

Questions about the ethics of downsizing are sure to continue. Do responsible companies lay people off? Is it ethical to close factories? Must employers guarantee workers jobs for life? What are the ethical issues involved when organizations become so downsized they are no longer able to attain their goals (a situation known as "corporate anorexia")? What happens, for example, to patients in a hospital that has eliminated so many positions it is no longer able to provide the necessary level of care? If, as most experts agree, downsizing is here to stay, perhaps the real question is not, "Is it ethical to downsize?" but "How can companies downsize ethically?"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主的朋友有各式各樣的夜貓族,除了通宵達旦玩電腦者外,有人半夜才外出慢跑、還有夜裡起身誦經不睡的、為了50肩凌晨才上公園吊單槓的、半夜去拜土地公的,阿呆說,她常跟她老公晚上去風尚喝咖啡聊到天亮,這個社會怎麼了?

 

健康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古早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身體勇壯!現代人,特別是年輕人、讀書人,半夜不睡覺、唸書、上網、趕報告,徹夜不睡,都是危害健康的因素。景氣蕭條,但是,醫院始終人滿為患,大醫院更是一床難求!追究其原因除了空氣污染、水質污染、過多的再製品、農藥污染等原因外,基本的自我保健做好,應該可加強排毒的免疫力吧!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