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小黃瓜  

 

小黃瓜有啥妙用?

 

1.補水:黃瓜含水量高達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善於補充體液。

 

2.排毒:營養豐富的小黃瓜有益於清除體內垃圾,還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3.補充維生素:小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維生素C等;連皮吃,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更好。

 

4.護膚:黃瓜富含鉀、鎂和矽等礦物質,有益皮膚健康。

 

5.預防便秘:小黃瓜水分多,熱量低,有助於減肥;其中的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

 

6.抗癌:小黃瓜中含有開環異落葉松脂素、落葉松脂素、松脂素三種木脂體,可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宮癌等多種癌症。

 

7.小黃瓜中的一種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島素,有助於改善糖尿病;小黃瓜中的固醇類成分有益降低膽固醇;小黃瓜富含的膳食纖維、鉀和鎂有益調節血壓,預防高血壓。

 

8.清新口氣:小黃瓜汁能治癒牙齦疾病,能讓口氣更清新。

 

9.順發亮甲:小黃瓜中的矽可使頭髮更順,指甲更亮更結實;其中的硫和矽有益刺激頭髮生長。

 

10.減輕關節炎和痛風疼痛;小黃瓜中的矽有助於增強關節結締組織健康。小黃瓜與胡蘿蔔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緩解關節炎和痛風疼痛。

 

11. 解宿醉:小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電解質,可補充重要營養素,可減輕酒後不適,緩解宿醉。

 

12.有益腎臟健康:小黃瓜可降低體內尿酸,對腎臟具有保護作用。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