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528_377072828990075_111791425518218_1147629_673350194_n  

 

一年又過去了,身邊的朋友,有的人來了,有的走了,走的又回來了,回來的又走了,…來來去去熙熙攘攘之間,到底留下的是什麼?影響自己的究竟是什麼?是一顆不變動的心嗎?《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應該是最好的詮釋。

 

生命短暫,一晃又換掉了一本撕到底的月曆,面對稍縱即逝的時光,人,到底要的是什麼?

 

前幾天起了個妄想,為什麼每個過年都要拜懺?不能利用春節期間出國或省親、沒空回去陪陪年邁的父母;今天在禮懺時,終於得到了跟自己內心對話的答覆-這不就是數十年前自己做的選擇嗎?禮佛修行,不忘初衷。

 

世間的人事物,無非來來去去熙熙攘攘,把握得了自己的清淨心嗎?自己終其一生要的究竟是什麼,清楚明確嗎?很大的問題是-既定的人生目標,到得了嗎?

 

游走於娑婆,使勁掌好舵,目標明確,不為塵俗的熙攘往來所迷媚,這樣比較容易躍上超越解脫!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