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_editor1_20050922173955_general_000003s2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因而成為預防和治療壞血病的最佳食物之一。 以馬鈴薯為主食的國家,壞血病的罹患率都比較低,甚至完全絕跡。

 

馬鈴薯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即使每餐只吃馬鈴薯而不吃其他食物,身體健康情形也不會因此變壞。曾經有一位食品營養學家和他的助理做了一個為期三年的體驗,三年只吃馬鈴薯而不吃其他食物,結果健康情形並沒有因而走下坡。證明了馬鈴薯確實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完整的食物。但是,當然最好能要搭配其他食物,因為,光吃馬鈴薯可能引起便秘。

 

馬鈴薯的價值和麵包幾乎相同,但是營養成分比麵包更均衡,尤其是在鉀、鐵和維他命B1、C的含量方面比麵包要高出很多。特別是,馬鈴薯雖然是一種澱粉類食物,但是卡路里不高,不會對腎臟造成過多的負荷。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