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74188382  

 

對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亞油酸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致瀉作用:種子有致瀉作用。

抗炎作用:滅菌的芝麻油塗布皮膚粘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等作用。

促進腎上腺作用:黑芝麻0.2ml/100g體重餵飼大鼠,可增加腎上腺中抗壞血酸及膽固醇含量。

降血糖:種子提取物給大鼠口服,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但大劑量則降低糖元含量。

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對藥物性脫發、某些疾病引起的脫發也會有一定療效。

新近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療作用早已被公認,常食有益。

含有的維生素E,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延緩細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物質「游離基」的積累,可抗衰老、延年益壽。

黑芝麻益精血,補肝腎,潤腸燥。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