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22_167603623324060_100002232691923_328080_1501971944_n  

 

1、對皮膚有好處

咖啡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加速排出廢舊角質,淡化因迴圈不暢導致的黑眼圈;另外就是抗氧化,常飲咖啡能讓肌膚細胞保持充沛活力、防止細胞氧化、對抗衰老的作用大。

2、能防癌抗癌

咖啡中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每天喝點咖啡,對防癌抗癌都有一定效果。每天飲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細胞癌的風險比每月飲用不到一杯者低21%。咖啡因還能夠抑制腫瘤增長。如果女性每天能飲用4杯咖啡,那麼乳腺癌的發病率將會降低25%─70%,即使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也是一樣。這是由於咖啡可以減少具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的產生。

3、飯後喝咖啡養胃助消化

飯後喝咖啡對胃部健康是有好處的。但相對的,如果在胃裡空空的狀態下喝咖啡,分泌的胃液會損傷胃黏膜,進而損害胃部健康。咖啡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比橙汁都高,咖啡因還能刺激腸道加快蠕動。因此,喝咖啡有緩解便秘的效果。

4、保護肝臟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咖啡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對肝臟也有保護作用。建議肝炎患者每天喝點咖啡,對肝細胞的修復很有好處。喝咖啡可幫助酗酒、超重、有糖尿病或鐵負荷過量的人減少患肝病的風險,但沒有證據表明咖啡和茶能減少人們因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而患慢性肝病的風險。

5、防止放射線傷害

放射線傷害已經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污染和危害。尤其是家用電器的輻射:如長期操作電腦的人,家中的微波爐、電視機等。有研究的確顯示,咖啡可能有助於防止放射線傷害。

6、可緩解運動酸痛

運動後喝兩杯咖啡,有助於緩解肌肉酸痛症狀。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喝咖啡可以幫助人們緩解運動過量造成的肌肉疼痛。咖啡因雖然有緩解運動疼痛的效果,但往往只對不常飲用咖啡的人有效。

7、解酒

咖啡中的綠原酸可避免酒精中毒。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8、防膽結石

有研究認為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喝咖啡能減少膽結石的風險。

9、預防抑鬱

規律飲用咖啡的人,飲用後會覺得愉快、煩躁感少了,心境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