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8_434325303283847_1437274938_n  

1多吃益肝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公眾推薦最著名的7種「愛肝食物」:白薯、玉米、海帶、蘋果汁、牛奶、洋蔥、冬瓜。享受這些食物的同時還能消耗體內多餘脂肪,讓普遍缺乏運動終日端坐在辦公桌旁的過勞模們「被動運動」。每天吃幾種愛肝食品,幫助消耗多餘的脂肪,不讓它有機會附著在健康的肝臟上。

                                                                  

2注意管住嘴巴、給肝臟減肥

從根本上說,身體的健康與否跟食物之間的關係最是密切。專家認為:喜歡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食物為我們每天的腦力和體力勞作提供能量,過量攝入或者消耗不足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如果不首先管好自己的嘴巴,豐富的食物選擇反而成了健康的敵人。

 

3吃葷食後,不要立即飲茶

有些人吃完肉、魚等高蛋白、高脂肪的葷食後,為去油膩,習慣飯後立即喝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健康的。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它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造成便秘。這樣就增加了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停留在身體內的時間,從而對肝臟造成間接的損害。

 

4少喝飲料,多喝水

忙碌的我們飲水量普遍不足,而飲水不足也會影響肝臟的正常運轉。通常來說,成人每天需要飲水2000ml,最科學的飲水方式是:平均每3個小時攝入300ml~500ml水;飲用水的最佳選擇是白開水、礦泉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不要以各種碳酸飲料、糖水來代替飲水。

 

5少吃加工零食

餅乾、薯片、巧克力、糖果,零食雖小,熱量卻很高,而且很多小零食往往含有防腐劑、和各種添加劑等對肝臟有害的物質,不但增加肝臟工作量,而且還會損害肝臟,從今天做起,不吃或少吃零食。如果一定要吃,請選擇健康的零食。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