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ff120db5384d56440b8fcb95a739d  

 

科學證明薑具有16種藥理效果,70%的漢方製劑都含有薑

 

我以西方醫學進行檢查和治療,同時也重視治療身心整體的東方醫學的觀點。而且我會建議許多人使用薑。以前是為了疾病的復原或創造健康而使用薑。例如感冒時喝熱薑湯,很快就會痊癒,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這是因為薑所具有的保溫、發汗作用、鎮靜作用、解熱作用等所產生的效果。此外,薑也可以算是「吃的萬能藥」,具有各種效用。目前已知薑的成分當中,藥效主要在於薑油酮、薑辣素、薑漿等辣味成分和薑醇、薑烯等芳香成分。

 

此外,薑中富含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包括現代人容易缺乏的鐵、鋅、鎂等。

其中鋅是近來備受注目的礦物質。充分攝取鋅,可以使衰退的味覺、嗅覺正常化,同時也可以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有助於增強精力。

 

薑也是一種重要的生藥(漢方藥的材料)。現在醫療所使用的漢方製劑,100種當中,將近70%都含有薑(生薑)。由此可知,薑的藥效相當廣泛。

 

老年斑消退只要一杯薑蜜水

許多老年人的體表,尤其是臉部和手背佈滿了點點的褐斑,這是體內自由基作用的結果。人體內的自由基是一種衰老因數,它作用於皮膚,引起「鏽斑」。而生薑正是「除鏽」高手。生薑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薑辣素有很強的對付自由基的作用。

 

實驗證明,飲用生薑蜂蜜水一年多,臉部和手背等處的老年斑就會有明顯改變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縮小,或顏色變淺,而且不會有繼續生長的跡象。

服用方法是:取適量鮮薑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後,加入少許蜂蜜攪勻當水飲。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