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好處多

 

燕麥好處多,被《時代雜誌》選為10大超級食物

 

■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減少心臟病的重要步驟。

 

燕麥裡有一種稱為β聚葡萄糖的可溶性纖維,能在腸內黏住食物中的膽固醇,這種黏性的凝狀體不會被身體吸收,通過腸道時,會帶走不需要的膽固醇。

 

令人興奮的是,燕麥不僅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能選擇性地降低壞的膽固醇(LDL),好的膽固醇(HDL)則沒有影響。

 

國內的研究也呼應這個結果。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應廠商之邀,以大燕麥片做研究,以膽固醇超過200mg/dl的50個病人為對象,吃了4週之後,總膽固醇降低10%,低密度膽固醇(LDL)也降低10%,若用燕麥控制體重,有意義但成效不大。

 

■燕麥的另一個好處是穩定血糖,這對台灣超過100萬的糖尿病患者深具意義。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會在腸內建立一層保護膜,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率,因此能維持血糖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