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89_120549004_2  

 

如果肌肉酸痛、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鳳梨所含的蛋白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腫,吃鳳梨可以幫助舒緩。

 

鳳梨含有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倍,又含有鳳梨蛋白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

 

鳳梨中的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鳳梨中內含的糖蛋白質酵素與鹽類有利尿的作用。鳳梨也可改善腹瀉、消化不良,也有助於解決夏暑食慾不振的困擾。

 

但是,食用鳳梨過量,容易刺激口腔黏膜及降低味覺。對鳳梨蛋白脢過敏者,食用鳳梨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若食用後出現過敏症狀如頭暈、嘔吐、腹瀉、全身發癢等現象,應儘速就醫。

 

作成罐頭的鳳梨,裡面的蛋白活性酵素已經被破壞,要吃鳳梨,還是新鮮的鳳梨最好了!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