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121401121035603055363_s.jpg  

 

黃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稱,每天吃點黃豆、豆制品或喝杯豆漿是眾多營養學家的建議。黃豆具有10種顯著保健功效。     

 

1.提升免疫:大豆含植物性蛋白質,有“植物肉”的美稱。人體如果缺少蛋白質,會出現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的症狀。吃黃豆補蛋白,可避免吃肉膽固醇升高的問題。     

 

2.讓頭腦聰明: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     

 

3.強健器官:大豆??卵磷脂還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強健人體各組織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和治療冠狀動脈硬化。     

 

4.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還有助於緩解沮喪、抑郁的情緒。     

 

5.美白護膚:黃豆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膚衰老,還能緩解更年期綜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黃豆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膚細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6.預防癌症:大豆含有蛋白?抑制素,美國紐約大學研究員實驗發現,它可以抑制多種癌症,對乳腺癌的抑制效果最為明顯。     

 

7.阻止氧化:黃豆中的大豆皂?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還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8.降低血脂: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它在腸道內可與膽固醇競爭,減少膽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壞膽固醇”的同時,不影響血液中的“好膽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9.預防耳聾: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証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防止聽力減退。黃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對預防老年人耳聾有一定作用。     

 

10.輔助降壓: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中,攝入的鈉過多,而鉀過少。攝入高鉀食物,可以促使體內過多的鈉鹽排出,有輔助降壓的效果。黃豆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黃豆含鉀量高達1503毫克。高血壓患者常吃黃豆,對及時補充體內鉀元素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