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238_192374450785949_183593888330672_561715_664413_n.jpg  

 

水果可不是隨便吃的,要有一定的時間,什麼時候吃什麼水果是很有必要知道的,這樣才算是達到了吃水果更健康的目的。    

 

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于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它對健康的好處已經深入人心,“每天一個水果”是許多人的健康飲食標準。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  

 

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動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適合。  

 

餐前別吃,小番茄、橘子、山楂、柿子。

 

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如小番茄、橘子、香蕉等。小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從而能保護細胞的脫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突變。但小番茄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飯後應選香蕉、鳳梨、木瓜、奇異果、橘子。   

 

鳳梨中含有的鳳梨蛋白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本草綱目》鳳梨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奇異果、橘子、香蕉等,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熬夜安神,吃桂圓:熬夜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因為水果含糖過多,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導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腸會使睡眠受到影響,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  

 

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你睡得更香。 

 

吃不同水果,排不同的毒:草莓 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含有維生素C。在自然療法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現在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幫助腸內黏液組成,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小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如果怕胖,蘋果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很有幫助,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選擇蘋果時,別忘了常換換不同顏色的蘋果品種,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