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388_200098420030499_100000910266714_504154_6188530_n.jpg  

 

人的感情是一件特別奇妙的東西。 愛的盡頭是悉心的付出。由付出讓雙方生出需要和依賴。 使我們更加堅定了付出的信念,溫暖著相互依賴的心。

 

於此可見,一個不懂得付出的人,就沒有健全的愛,他的愛必然因自私而狹隘…。 

 

其實,愛是如此廣泛的存在於萬物之間,人與人之間。夫妻之愛、母子之愛、師生之愛,戰友之愛、朋友之愛…舉不勝舉。 每一種都需要悉心付出和小心照料。

 

只懂得索取的愛其實是最自私狹隘,經受不了考驗的。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 母愛所付出的幾乎超越世界上任何關於愛的奉獻的程度。

 

可是,我們經常聽到關於孩子在溺愛中喪失自我,用自私而冷漠回報父母。

 

其實我們在驚詫的同時,恰恰缺失了我們在愛的教育裡,『讓孩子參與關於愛的付出』。孩子體會不到作為父母的艱辛,當然會吧一切愛意當成理所應當。 

 

同樣,在夫妻之愛中,也常會聽到有人抱怨,尤其一些女性朋友,把老公當成自己另一個孩子,承擔了所有家務......當對方一旦背離承諾,拋開家庭是,會委屈的淚涕齊下,心裡會極度失衡,殊不知,讓一方忘掉自己該負的責任,會讓他體會不到你所付出的艱辛,他又如何會對你的付出滿懷感激呢? 

 

放開我們的手,讓該付出的人付出自己該負的責任,分擔該分擔的那一部分。了解到其中的甘苦,才會感恩別人的給予。對於家庭和親人的付出,其實是要大家學會和參與對於愛的理解和闡釋。(作者:張國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