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9686_103936859873_2.jpg    

 

烏梅汁,那股濃厚酸香的烏梅味,讓嗅覺頓時興奮起來,喉頭舌尖不斷分泌出的唾液,烏梅汁入喉後瞬間也開胃起來,滑下喉頭越喝越回甘的天然滋味。  

 

烏梅屬薔薇科植物,用梅子未成熟的果實薰蒸乾燥而成,藥用上分為梅實、烏梅、白梅等三種,一般以烏梅為主。烏梅以深黑色、味極酸者為良品,但有一些黑色是薰黑的,選擇時要特別注意烏梅作用為清涼性收斂藥用,常用於止瀉、解熱、鎮咳、袪痰、鎮嘔。

 

電腦族想保持精力;需要烏梅汁;酸中帶甜,越喝越回甘是炎炎夏日最佳的天然飲料。    

 

烏梅又稱酸梅,營養價值較高,內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維生素C、鈣、磷、鐵、鉀等,還富含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枸櫞酸等成分,有顯著的抗菌作用,對痢疾桿菌、綠膿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結核桿菌、變形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霍亂弧菌和各種皮膚真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現代醫學證明,烏梅確有抗癌作用。通過動物實驗,用烏梅煎劑,能增強組織細胞功能,提高吞噬功能,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體外試驗對人子宮頸癌TTC-26株抑制率達90%以上。烏梅還可用於食管癌、胃癌、大腸癌、膀胱癌、皮膚癌、陰莖癌等的輔助治療。  

 

烏梅的作用       

1、保護消化系統:烏梅有消毒的功能,也防止食物在腸胃裡腐化。  

 

2、消除便秘:烏梅裡的蘋果酸把適量的水分導引到大腸,形成糞便而排出體外。  

 

3、增進食欲:長期性的無食欲是身體裡的一些器官操作得不好,食欲因為壓力,吃過量,也因為肝臟,胃及大腸的功能不好,生病後食欲也差了。若要康復得快,需要吃東西,恢復食欲就是每天吃一個烏梅。  

 

4、防老化 若要真正的享受長壽,就不應該受老化病的折磨。吃烏梅會刺激腮腺荷爾蒙的分泌,而這種荷爾蒙能預防老化。所以從今天開始就每天吃一個烏梅吧。  

 

5、清血 現代人喜歡吃的食物不外是精製食品如精白穀類、精白麵包、精白麵條、精白糖、化學調味料及動物性食物。吃了這些食物會致使血液裡的毒素劇增,日子久了,血液迴圈惡化而產生酸素。每天吃一個烏梅可幫助清掃血液,使血液流動量正常化,排除過量的酸素。  

 

6、孕婦止吐:很多孕婦想要吃酸味的食物而不碰油膩食物及甜食,這是一個自然的反應。婦女懷孕時,血液偏酸了,胃及肝臟功能及能量也減少了。當身體偏酸時,鈣質會流失,所以有些孕婦的牙齒會變的鬆的,更有一些孕婦的情緒會上下波動不已,建議孕婦每日吃一個烏梅來調和。  

 

7、解酒功能 :烏梅對治口臭及宿醉的效果也很好,宿醉睡醒時頭痛欲裂時,可嘗試喝一杯烏梅番茶。

 

8、增加能量 當血液淨化時,新陳代謝就增強,身體自然會恢復能量。

 

烏梅裡的檸檬酸酸幫助吸收維他命及酵素,還有能預防疾病及消除疲勞。  

 

烏梅屬薔薇科植物,用梅子未成熟的果實薰蒸乾燥而成,藥用上分為梅實、烏梅、白梅等三種,一般以烏梅為主。烏梅以深黑色、味極酸者為良品,但有一些黑色是薰黑的,選擇時要特別注意烏梅作用為清涼性收斂藥用,常用於止瀉、解熱、鎮咳、袪痰、鎮嘔。  

 

烏梅汁配方: 1.烏梅 20公克 2.山楂 40公克 3.洛神花 20公克 4.水 1500公克 5.桂花醬2大匙 6.冰糖 150公克  

 

將材料放在爐上用大火煮滾後﹐收慢火再煮個半小時﹐桂花醬煮溶收火﹐涼凍後即可飲用﹐放入冷凍後味道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