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04_141429855875873_140260422659483_319199_2927513_n.jpg  

一般來說,平安就是幸福,亦說,無病就是福。所謂「平安」,其實,心安就是平安!心中少一些不平衡、忿怒、恐懼、仇恨、猜疑,心便較平安一些;多一些慈悲、多一份包容、多一份讚歎,也就是平安。如此,能讓自己不受外界環境所困擾與影響,而走出一條有智慧的路來,就是平安。  

 

至於說「無病」,病可分為身病與心病兩大類。醫生能夠治療的是身體一部份的病,而有許多病,是要靠心來治療。心理的病,不一定靠心理醫師,最後還是要靠自己治療的。

 

能知足、感恩,便能治療自己的心病,若常抱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感到非常地富足,充滿了無限的未來和希望。如此,心中就沒有病了。

 

心中無病,身體有一些小病,也不算什麼。有人說:沒有家鬼,不會死人。意思是說,若心中沒有病,心理十分健康、開朗,充滿智慧和慈悲,那任何邪魔鬼怪都不能入侵的。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摘自法鼓文化「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