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_1~1.JPG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除了新鮮的水煮玉米棒之外,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9倍,這些都有利於降低餐後血糖水準。  

 

常吃玉米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玉米中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不過,糯玉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食用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比食用其他穀物快,因此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不宜單獨食用玉米,可與豆麵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食用,以減緩血糖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