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_137156563024209_100001895996828_235821_7328440_n.jpg  

 

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認為自己是長期拖拖拉拉的人。對他們來說拖拖拉拉是一種生活方式。他們不能按時付帳單,…忘了買音樂會的門票,…到聖誕節前一天才去買禮物……

 

拖拖拉拉並非不重要,通常我們不把它當作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其實拖拖拉拉是一個自我調節的問題,也是藉口。

 

拖拖拉拉不是天生的,是從周圍的人學來的,但並不直接。它可能來自強權的家教;拖拉可能是一種對環境反抗的表現。

 

拖拖拉拉的人對自己撒謊,比如:我想明天做這件事,或:有壓力我才能做好,實際上,他們是在揮霍時間。

 

拖拖拉拉的人不斷找消遣的事來磨時間,他們覺得自己不需要承諾或兌現什麼。

 

拖拖拉拉帶來的損失巨大,健康是其中之一,研究說明拖拖拉拉的人更容易患病,拖拖拉拉影響人的情緒,也破壞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

 

想想,你算是一個做事拖拖拉拉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