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x300_2009_11_26_pa26a01.jpg 

 

日本《讀賣新聞》2008年7月28日的報導,只要5%美國人的殘羹剩飯,就足以讓400萬人吃一天。

 

法國人剩餘的食物可喂飽剛果人民,意大利人則可餵飽依索匹亞的營養不良者。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全世界有9億2000萬人挨餓,其中三分之一是兒童。

 

在食攤、咖啡店、小吃中心、餐館和住家有太多的殘羹剩飯。

 

一杯咖啡,大約需140公升水種植、生產、包裝和運輸咖啡豆。但人們把經過加工生產的食物丟棄,相等於浪費用來生產它的水和能量,不符合環保的要求。

 

購買食物後不吃,會製造食物需求增加的假象,更因此推高食品價格,最終加重低收入者的負擔。

 

日本人丟棄的食物是所得的四分之一;英國人則丟掉410萬噸可吃的食物。在美國,每年丟掉30%的食物。

 

你丟食物嗎?

 

惜福,不只為了培養自己的福報,也為了人類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