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01_156886107685401_100000920381669_297219_3343415_n.jpg 

 

儘管世界和人生是壞透了,其中卻有一件東西永遠是好的,那便是青春。---(波蘭)顯克微支

 

失去生理上的青春,毫不足惜,

 

喪失了青春的朝氣,才最可悲哀。

 

青春保不住我們的容顏,

 

黃金守不住生命的衰腐,

 

青春是唯一值得擁有的東西。

 

有關年齡的差異,其實是不可一概而論的。有的人到了五、六十多歲,仍然是一尾活龍,也有的人二十多歲就成了「破少年」(台語)。個人的保健、養護情況確實相差很大。

 

但是,有個形容詞說:

 

「二十多歲的男人偵察機。三十多歲的男人轟炸機。四十多歲的男人戰鬥機。五十多歲的男人拖拉機。六十多歲的男人滑翔機。」意思是說,越年輕,情況就越好。

 

另外,也有一個形容詞說:

 

「女人二十多歲像橄欖球---二十個人追著搶;

 

女人三十多歲像籃球---十個人追著跑;

 

女人四十多歲像其乒乓球---兩個人打過來打過去;

 

女人五十多歲像高爾夫球---打得越遠越好。」

 

當然,這也是屬於「插科打諢」的笑話。意思也是,越年輕,情況就越好。

 

既然如此,年輕這麼可貴,如果輕易就讓它溜走,豈不可惜?

 

「青春,不要留白」是現代人的共識。

 

幽默,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可是,一般來說,由於年輕人普遍比較具有活力,所以年輕人的團體中笑神經總是比較發達。一句不太好笑的笑話,越年輕的通常越容易達到「笑果」。

 

但是,真的實在不好笑時,學生的反應也不是「麻木不仁」型的。他們會「偷笑」,或「譏笑」---笑這個老師怎麼說這樣的「冷笑話」。

 

一天,上英文課時,老師說了一個十分有「深度」的笑話,班上同學全是一頭霧水,沒人了解這個笑話的含意,頓時,氣氛變得很尷尬,這時,班長突然喊了一聲:「值日生!」

 

只聽見當日的四個值日生開始大笑起來,過了一會兒,老師才會意過來,笑道:「原來值日生還有這個功用啊!」

 

用值日生來跟老師作「公關」,這也是學生想出來的幽默點子。

 

年輕人的團體中,不但「笑」神經比較發達,「鬧」神經也比較發達。下課時間,頑皮的學生,通常會把教室鬧翻過來好幾次。

 

有一天,上課鈴響,黑板上還留著同學塗鴨的英文字「FUCK」未擦掉,老師進教室看了吃一驚。同學們緊張又好玩,眉來眼去,等著看老師的反應。

 

不料,這位老師挺幽默的。他點了點頭,思索了一下,立刻拿起粉筆在「FUCK」字上描了一描,並且補了幾筆,變成了BOOK,然後說..

 

「同學們,請打開BOOK,我們上課啦!」

 

這位老師真夠幽默,是吧?幾個簡單動作,已令學生在心中讚佩不已了!

 

另外,有一位大學教授,也是以類似的一招,擒住了學生們的心。

 

情況是這樣的..

 

這位外語教授本來有一堂下午三點的課,但臨時有事,於是在黑板上寫了:

 

“I will meet the class at 5:00” (我會在五點來上課。)

 

當學生來到教室,看到黑板的留言,幾個調皮的學生就把class的”c”擦掉,變成:

 

“I will meet the lass at 5:00” (我會在五點會見情婦。)

 

當教授回來時,看到黑板上被修改的留言,引起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他微笑了一下,想一想,然後也把lass的l擦掉,變成:

 

“I will meet the ass at 5:00”(我會在五點會見驢子。)

 

然後對著學生說:「驢子們!上課啦!」

 

懂得自我解嘲的人,就是樂觀的人。像前面的這兩位老師的幽默言行,就是最好的應對方式。當然這是需要「實力」的。有「實力」,再加上「機智」,就能展現「功夫」。

 

有一個總經理脾氣非常暴躁,對部屬要求十分嚴苛。有一天,部屬拿了一份公文進去,只聽見總經理大發雷霆,罵道:「你寫的是什麼東西,我看只有國中程度!」

 

不久,那位部屬快步出來,居然還面帶笑容,他對一臉錯愕的同事解釋:「你們看我進步多快,昨天總經理才罵我只有國小程度,今天我就有國中程度了。」

 

挨罵的部屬,在隱約中已透露出總經理愛亂罵人的個性。曾罵過些什麼,自己也記不得了。

 

一張圖片上畫著一隻小白兔,坐在一根紅蘿蔔前掉淚。

 

這樣的圖片,代表什麼意義呢?

 

一個非洲難民營的小孩說,小白兔是因為吃不到紅蘿蔔,所以哭了。

 

台北的小孩子則說,小白兔天天吃紅蘿蔔,不想再吃;但兔媽媽一定要他吃,所以哭了。

 

非洲與台北兩地的生活水準不同,前者食糧不足,後者食糧過剩,所以看法就產生了差異。換句話說,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思想。

 

舉例來說,悲觀的人萬一耳聾,那簡直是要他的命了;可是對於一個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來說,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他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

 

愛迪生所受的正式教育極少,十歲時在父親的地下室設實驗室,十二歲時在火車上賣報紙和糖果賺錢,在決定致力於發明和企業經營前從事電報發送工作。因努力而產生的強烈動力,使他終其一生都能克服自己半聾的缺陷。

 

他從小就耳聾。必須大聲喊叫,他才能聽得到。有人建議他發明助聽器,以解決他自己耳聾重聽的問題,可是他說:

 

「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有多少聲音是『非聽不可』的?耳聾使我省下許多閒聊的時間,也使我能專心做事!而且,大聲喊叫比較不會說謊,我喜歡別人大聲跟我說話。」

 

先生對太太說:「妳婚前婚後都一直保持著可口可樂的身材。」太太一陣高興。

 

不料,先生卻說:「只不過婚後由玻璃瓶變成寶特瓶。」

 

年輕人的身材一定是好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持盈保泰」才不會在未來後悔。

 

一位皮膚科醫生對年輕人都一再告誡勿用手去摳青春痘,免得留下痘疤。他語重心長地說:「要成為馬英九,還是許水德,就決定在你自己的手上了!」這話對滿臉坑坑洞洞的許水德不太禮貌,不過倒是勵志好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