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24_1744772618295_1208156374_31997144_7118702_n.jpg 

 

了凡四訓“中有一則故事,有個很窮困的女子,她將自己僅有的兩文錢供養三寶,方丈和尚親自為她回向。世事多變,這位女子後來做了皇后,就帶著許多宮女再回到這個寺院修大供養。方丈和尚沒有親自主持,只讓徒弟為她誦經回向。

她覺得很奇怪,問老和尚:“從前我很窮苦,布施兩文錢,你親自為我回向;今天我帶這麼多財富來供養,你怎麼只讓你的徒弟來為我回向?“

 

老和尚說:“那時的兩文錢是妳全部的財產,妳是真誠心,我一定要替妳回向;今天妳做了皇后,擁有億萬財富,你拿的這點錢是九牛一毛,我的徒弟給你回向足夠了。“

 

窮苦的人,修福報比”好野人”大得多。富的人不是生生世世都富有,窮的人也不會生生世世窮困。風水輪流轉,好野人不肯佈施-來生變窮人,窮人勤佈施-來生成富人。這些道理,都脫離不了因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