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775145933.jpg 

 

今天一大早,佛教學系的學生風塵樸樸地驅車南下,為了參訪台中佛教蓮社和護國清涼寺。

 

大家在台中會合時,已接近10點半,我提議先帶大家道崇德路2段的怡馨園用餐,俟後再去護國清涼寺。怡馨園的餐,給了我們滿滿的熱量和飽足,並且,素材新鮮,大家都很開心。

 

午後出發到清涼寺,哇!真不愧是歷經十多年蓋出的叢林道場,煮雲老和尚已經圓寂二十五年,除了文殊殿和普賢殿在921地震時倒塌,其他如大雄寶殿、無量光殿、大悲殿等,都保持的相當好。清涼寺的景觀,四面環山,風景優美,加上叢林道場的建築,真可以讓人流連忘返。有點兒可惜的是,法務上有些調動,民國100年不再辦佛七了,相當年,煮公在世時,每期精進佛七,動輒200多人齊聲念佛精進,每天1000拜,道風真是令人讚嘆!

 

接著進入市區,參訪台中佛教蓮社,雖然李炳南老師也已往生二十多年,蓮社念佛的宗旨不變,文化事業也積極的拓展,歷久不衰,真是不容易啊!也參觀了雪蘆紀念館,陳設了李老師的衣物和著作、弘法事業的事蹟,也很值得參訪和學習。

 

參訪了中部地區的淨土聖地,也開心的郊外踏青,太陽公公展露和煦的笑容,歡迎我們來到台中。傍晚,踏上歸途,帶這票學生到文心南路善齋喝點熱的,同學紛紛說,今天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