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7391_241506[1].jpg 

 

從前,有個年輕的國王,為了能找出一個賢明的妻子,決定通過考試來選取皇后。考試當天,許多大臣,財主的千金都來應考,這時有一位農家的姑娘也來應試。 

 

國王的第一個問題是:「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遠?」 

 

一開始的問題就把各家千金給難倒了,有誰能量出這個尺寸? 

 

只見姑平靜的答:「剛好是一天的距離。」

 

國王稱讚:「答的好,答的好!」

 

千金小姐們的臉都紅了。

 

國王的第二個問題是:「天和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臣的女兒搶著回答:「有道是九萬里長天,我想天地之間相距九萬里。」

 

財主的女兒接著說:「唐僧取經走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這就是天地之間的距離。」

 

國王搖搖頭。

 

姑仍平靜的回答:「天地之間的距離剛好是眼睛一睜一閉之間的距離。」

 

國王贊同地說:「對啊!」

 

其他千金心裡越來越著急…

 

國王的第三個問題是:「真話和假話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家都楞住了,真話和假話之間還有距離單位嗎?

 

姑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兩耳之間的距離。用一個耳朵聽一面之詞往往聽到的是假話,用兩個耳朵聽取不同的意見才能聽到真話。」

 

國王高興得連連稱好,準備宣布要娶這位姑作皇后。

 

但是皇太后看不起這位農家姑娘,刁難的提出了三個問題。

 

找一朵天下最美的花,一隻天下最珍貴的鳥和一個有骨頭的雞蛋來,否則取消婚約。

 

農家姑娘不慌不忙得答應了。

 

三天後,農家姑娘帶著一朵棉花,一隻燕子和一顆開孵化的雞蛋來到皇宮。

 

國王及皇太后,大臣,財主,千金小姐們都觀農家姑娘如何完成這三件事。

 

農家姑娘依次解說,國王當眾宣布:「誰都不准在雞蛋裡挑骨頭了!這位姑娘是我最理想的皇后。」

 

你知道答案嗎?

答案是...農家姑娘說:「牡丹是花中之王,但牡丹雖美,卻不及棉花能紡織成布,染色成樣,多彩多姿,所以棉花最美。鳳凰是鳥中之王,可是鳳凰雖珍,卻不及燕子能捕捉蟲害,保衛農物,滋養萬民,所以燕子最是珍貴。雞蛋裡的小雞已長出骨架,在未孵化之前就是有骨頭的雞蛋。」

 

外貌遠勝不了智慧,智慧才是永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