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825022443753.jpg 

 

不吃早餐不會瘦

 

不吃早餐會影響減肥的原因有二,第一是會降低新陳代謝率,這是最不利減重的因素;其次是會使大腦發出「我要吃更多」的訊號,而在午餐吃進過多的熱量。

 

睡覺時,人體新陳代謝速度會減慢,只有再次進食才會回升,早餐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啟動身體一天的新陳代謝,讓身體開始動起來,如果不吃早餐,會讓新陳代謝率下降來「保命」,而且身體消耗卡路里的能力在午餐前都無法恢復水準,長久下來,不易減肥;再者,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低血糖會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讓人攝取大量食物,生長激素分泌旺盛的狀態下,組織脂肪會不斷增加,這種生活方式就會造成發胖。

 

早餐就要早點吃

 

營養學博士吳映蓉建議,吃早餐的時間最好在五點半至八點半之間進行,因為這個時間是體內所有細胞最活躍的時候,每一個細胞都餓了一個晚上,最需要營養來提供活動能量,是補給營養的最佳時段,也能增進新陳代謝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