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08112800130.jpg 

根據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由於大腦因應壓力的方式改變,節食中體重快速下降的人,很有可能會復胖,而且會胖更多。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人員,研究節食中老鼠的行為與荷爾蒙濃度,發現壓力過大且有節食經驗的老鼠,會比壓力程度相似但沒有節食過的老鼠吃更多高脂肪食物。

 

研究指出,節食3週後,研究中的老鼠減了1015%的體重,跟人類減肥情況差不多。這份研究發表於「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研究人員把這些老鼠放在充滿壓力的情境中,觀察牠們吃了多少高脂肪食物時,他們發現,減肥過的老鼠進食的量,會比從未節食過的控制組的老鼠還多。

 

這些研究結果可解釋,為什麼在緊張工作一天後,一片披薩會變得如此誘人,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那麼多想要減肥的人,會陷入越減越肥的循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