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彌說:「這是什麼時代了?」

    資訊科技發展迅速,以及網路取得的便利,已經大為改變傳統──面對面的人際互動交往模式。但是,網際網路(internet)的出現使人類生活E化,卻也給社會和無數的家庭帶來許多困擾。以青少年為例:青少年時期是一個心性未臻成熟的階段,也是人生發展過程中的蛻變期與發育的高峰期,青春期的青少年對「性」充滿了好奇,往往禁不起色情的誘惑,網際網路往往成了色情媒介的來源之一,包括 A片下載、AV動畫、數碼影像與性愛小說、網交、援交等,造成色情傳播氾濫。

    由於性觀念的開放,同居或一夜情逐漸被接受,性經驗年輕化從中學生甚至於小學生,不少E世代年輕男女的兩性主張,已經跨越了傳統的性道德觀念,「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是什麼時代了?」明顯透露出:「性」與「愛」已經混為一談,臨界點糢糊了;現代青少年的愛情觀,在尺度上已經遠遠地超越傳統的兩性觀念。「網交」、「同居」、「一夜情」、「援交」漸漸地成為新新人類的兩性文化。但是,性教育的缺乏與不足,E世代青少年性觀念偏差造成性行為氾濫,「性」的價值觀面臨崩潰,越來越多的婚前性行為,墮胎、未婚生子的人數持續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