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渴望擁有一雙新鞋子,直至我看到別人沒有一雙腳。」

 

你有沒有聽過以上這個故事?我很多年前就聽過了,最近,又有人再對我說一遍。

 

我們常常埋怨自己沒有一些東西,卻不去看看自己已經擁有一些甚麼。

 

即使沒有美貌,擁有健康已經很幸福。

 

醫院,很多病人連喝水都有困難。即使沒有才華,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已經比許多人幸福。有些人沒有家人,也沒有人關心。

 

人最難克服的,是妒忌心。你會妒忌,我也會妒忌。當你妒忌別人的運氣和際遇的時候,有否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為甚麼不看看自己既有的幸福,反而眼紅別人?你真心愛一個人,為甚麼還要妒忌他和其他人的關係?愛並不短暫,但是,生命卻很短暫。愛一個人的時候,最好不要埋怨他沒有給你甚麼,你該珍惜他給你甚麼。眼光要放遠一點,也要放近一點。

 

你有沒有留意自己身邊的一切?有沒有發覺自己其實很幸福?你有一雙腳,你欠缺的只是一雙新鞋子,然而,有些人欠缺的,是一雙腳。下一次,當你有任何埋怨和妒忌的時候,但願你會記起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