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重視維生素,主要是因為它能夠預防壞血病、腳氣病等營養素缺乏症。

 

近年來研究發現,維生素還具有預防癌症發生的重要作用。研究證明,與營養良好的人相比,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的人更容易患癌症,包括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等。

    

隨著工作節奏的加快和食品的豐富,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維生素的缺乏;這是由於大部分零食、餅乾、薯片、糖果、巧克力、甜飲料和方便食品所含的維生素都很少。

 

許多人上班前沒時間吃早餐,用餅乾湊合,中午吃速食麵,晚上以冷凍食品解決一參。餓了,吃零食,渴了,喝飲料,勢必造成維生素缺乏的狀況。特別是靠腦力工作的人,消耗的維生素數量需要更多,更需要注意及時補充。

    

發黴的花生不能吃

 

黃麴黴素是引起胃癌,肝癌,食道癌的罪魁禍首,它是由發黴的糧食,花生所長出的黃麴黴菌產生的。所以,發黴的糧食,花生千萬不能吃。

    

許多人害怕污染、害怕色素、害怕輻射,卻不知道錯誤的飲食選擇也是造成癌症的重要原因。

 

不衛生的食物給人們帶來的疾病和痛苦是很容易看見的,營養不平衡的食物同樣會給人們帶來疾病和痛苦,然而因為這個致病過程比較緩慢,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

    

在食物中,蔬菜、水果、薯類、豆類和雜糧是維生素的重要來源。

 

這些食品中的微量營養素多為抗氧化營養素,對人體內的“自由基”有清除作用,可保護DNA免受損傷。自由基可由化學物質、太陽照射甚至每天呼吸的氧氣所產生,如果沒有了各種抗氧化營養素的保護,它們就會傷害身體,就像氧氣會使沒有塗層的鐵生銹一樣。

    

多吃五穀雜糧可防癌

 

專家指出,粗糧不僅已成為機體必須的營養品,而且可以預防多種癌症。

    

雞、鴨屁股含致癌物

 

雞、鴨、鵝等禽類屁股上端長尾羽的部位,學名“腔上囊”,是淋巴腺體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質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所以家禽的"尾椎"是個藏汙納垢的“倉庫”。

    

你是易患癌症的族群嗎?

 

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人,患腸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幾次少量肉食者高2.5倍。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維生素增補劑並不能完全代替天然食品中的維生素供應。

 

因為維生素只有在天然食品中和其他健康成分一起,才能發揮最有效的防癌作用。

 

調查資料早已證明,很少吃蔬菜、水果和豆類的人患癌症的機會大得多。

 

大量吃零食和方便食品之後,即便補充維生素片也不能起到和吃天然食物一樣的健康效應。

    

要改善飲食結構,就應當遠離那些營養平衡差的食物,自己動手烹調新鮮蔬菜、雜糧薯類。

 

常吃水果和堅果,用豆子和豆製品來代替肉類;這些飲食習慣不僅是預防癌症的法子,也是長壽健康的良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