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癌症中心研究所得出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刷牙2次以上的人,患口腔或食道癌的比刷1次牙的人低30%。完全不刷牙的人,罹癌率是刷1次牙的1.8倍。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據悉這是以約3800人為物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所得出的結果,也是日本國內首份顯示刷牙習慣與患癌關係的報告。

    

該報告將在101日橫濱市舉行的日本癌症學會上發表。

    

該研究所流行病學預防部負責人松尾惠太郎表示:「口腔和喉嚨中有能產生被認為是致癌物質乙醛的細菌。刷牙可洗去細菌和致癌物質,所以每天至少早晚刷牙有助預防癌症。」

    

調查詢問了該中心內961名頭頸癌及食道癌患者及2883名未患病者進行了有無刷牙、吸煙、飲酒等習慣。

 

調查者年齡從2079歲不等,平均年齡為61歲。

    

分析結果顯示,每天刷牙2次以上的人比刷1次的人患癌概率低約29%,完全不刷牙的人的概率是刷2次以上人的2.5倍。

 

研究指出,對抽煙和飲酒的人進行單獨分析也獲得了相同結果,明確顯示出無刷牙習慣和其他危險要素無關,它是單獨存在的致癌危險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