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大兵成為戰俘,在逃亡的過程,從敵軍陣營搶奪了熱氣球。

 

坐上熱氣球升空後,強風將熱氣球從高山吹向峽谷,不知道還能夠在空中維持多久,三十分鐘後,越來越接近地面,也沒有任何加熱升高的方法。

 

後來,大兵開始減輕重量,把武器、背包都往地上丟去,熱氣球似乎有升高一點,過不久,連糧食、所有衣物配備都丟棄了。

 

從遠方,可以看到壯闊的晶藍海洋,但是依照這個高度繼續飛行,一定會在到海洋以前就墜落了,大兵又著手把熱氣球的座籃拆除,雙手緊緊的拉住熱氣球的繩索。

 

熱氣球一接近海洋,大兵立刻跳進海裡,很幸運的,大兵掉落的地點距離海岸很近,於是,大兵趕緊游泳回到陸地上。

 

大兵的得救並不完全是熱氣球的功勞,因為大兵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需要的是什麼,如果一昧的捨不得,相信大兵最後什麼也沒有。

 

人生也是就是這樣吧,要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與目標,可是人往往盲目的跟著別人走,以為人潮多的地方必定有利可圖,這樣只能暫時獲得心靈的抒解而已,醒來以後又是一場面對現實的挑戰。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遲早會墮落的。

 

放下...自在...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