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白雪公主與小矮人的故事嗎?

 

我們都知道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平常工作、吃飯、照料,小矮人總是為了白雪公主爭風吃醋,可是,你是否想過,到了最後,白雪公主為什麼喜歡白馬王子,而不是喜歡小矮人?

 

不要覺得白雪公主很現實,喜歡看「帥哥型」的人,請問哪個男人不愛看美女?哪個女人不愛看帥哥?

 

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多看幾眼,讓別人欣賞你的風華美麗。

 

如果你多看別人幾眼卻被說成色狼,那表示你看的角度錯了,或者應該是說,你的眼神表現的有點問題。

 

很多人擇偶的條件大多是以外表、身材為主,多半的人常常因為外表不夠美、身材不夠標準,不知傷害了自己多少。

 

班上有一個樂觀的朋友,身材有一點胖,他在吃零食時,我們趁機糗著說:「該減肥了,還吃!」 你猜,這個同學怎麼樣回答的? 他沒有停止口中的零食,似乎毫不在意的說:「等我吃飽了,才有力量減肥。」

 

此話一出不但自娛也可以娛人,相反的,班上另一位女生,雖然她的功課不錯,人緣也相對的良好,只要她聽到別人談論關於身高的問題,總以為別人在談論自己的身高不夠高,常常為此傷心流淚。

 

其實不必要刻意揭發自己的傷疤,應該多多欣賞自己的優點。想要在人群中脫穎而出,而不是被他人拖出去,就不要製造亂象引人注意,而是具備與別人不同的氣質。

 

你看,七個小矮人的條件都差不多,白雪公主要從七個差不多的人選擇一個,是極為困難的,倒不如選擇一個與七個人不相同特質的人。

 

雖然你的外表沒有別人好,但是只要你保持整齊乾淨、清新怡人、舉止落落大方,就算無法勝過嬌媚的外表,整體來說也不算太差。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天下沒有醜的人,只有不懂得裝扮自己的人。」

 

你曾經顧慮自己的缺點是否會帶給對方不幸福,那麼你更應該要有絕對的認知,既然有時間在這裡顧慮自己的缺點,為什麼不盡量改變缺點,或是增加優點的能力?

 

上天雖然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優勢,實際上,都是很公平的。別人的磁磚可能比較有質感,但是我的磚頭也很堅固,別人的鋼料結構比較寬大,但是我也有不少的鋼筋和水泥,兩者同樣可以建起房子,又有什麼好埋怨的?

 

你有好的材料,還必須要有精心的規劃,不然質感再好的磁磚只能貼在監獄的外表,再寬的鋼料結構也是為了穩固監獄而出現。

 

雖然你的磚頭沒有人家亮麗,卻可以建造四平八穩的平房,鋼筋水泥雖然沒有人家寬大,你卻可以建立美滿的小康家庭。

 

總之,有規劃的人,不會羨慕別人的材料好,而是用現有的材料,用心的去建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