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負債累累的人的更有可能肥胖。

 

為 什 麼 ?

 

美因茲大學的伊娃·門斯特和她的同事發現,這種人超重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兩倍,患肥胖病的可能是普通人的2.5倍多。

    

歐洲和美國債臺高築的人正在迅速增加。據估計,德國有300萬家庭(大約占7.6%)符合「負債過重」的標準。研究人員說,社會經濟地位顯然跟健康有關,但是現在衡量健康的標準並沒把負債考慮進去。

 

研究發現,負債的人年齡越小,受教育程度越低,越是貧窮,患抑鬱、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就越大。

 

負債人口中的肥胖患者占25%。負債的人更有可能每天都抽煙。

 

研究發現:負債人超重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1.97倍,患肥胖症的風險是普通人的2.56倍。

    

門斯特的科研組表示,債臺高築的人的心理因素,或許是導致他們更有可能患肥胖和超重的原因,他們或許通過暴飲暴食的方式緩解壓力和抑鬱。

 

似乎,債臺高築的人,購買健康食品的可能性更小一些?!因為甜品或者高脂肪零食這些高熱量食品通常比蔬菜、水果等養生食品更便宜!

 

研究人員指出,這個發現也不排除肥胖或超重的人,由於更難找到工作,或者比苗條的人更難賺錢,因此,這類人士更容易債臺高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