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腳步!

 

金融生態影響上班族的心情和生活型態,情況究竟如何?《今周刊》委託104市調中心對上班族做了「生活型態大調查」,由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協助分析。

 

結果顯示,60上班族「財富縮水、經濟負擔變重」,僅5%認為目前工作沒有壓力;另外52%的人認為工作的壓力來自「負擔家計」。

 

相較於半年前,64%的受訪者不滿意目前的生活,39%的上班族為目前的生活狀況只打了6170分。

 

和半年前比,上班族「現在身心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感覺未來無法掌握和心理壓力很大。這一波不景氣來得又快又猛,更糟的是對復甦時間的看法眾說紛紜,不確定性讓人難以放心,形成沈重壓力?!

 

和半年前比,53%白領上班族平均每天的工作時間增加,12%減少,而藍領上班族每天工時減少的比率則達到28%,顯示這個族群放無薪假的比率較高。

 

調查結果並顯示,16%的上班族預期三年內生活才會回到常軌,還有7%悲觀地認為遙遙無期。

 

雖然金融海嘯對許多人的生活帶來衝擊,裁員、減薪、放無薪假等壞消息,社會上彌漫著低迷的氣氛,但其實許多人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於嘗試新挑戰,也對社會有所貢獻,生活精彩又豐富。

 

景氣不好時,建議多做個人的沉潛,厚植實力;加強反省,檢視自我身心,保持均衡生活,待景氣翻轉時,自然有辦法翻身。

 

多點不同的人生體驗,生命自然就會變得更精彩。下班時,試著走沒走過的路回家,轉換一下你的心境,可以讓生活增加意想不到的驚喜,而變得更加精采!

 

好的心情結構好的格局,好的機緣自然應運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