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重視養生、健康、不發胖,那麼,晚餐吃得越簡單越好;吃飯沒規律更容易胖,尤其切忌深夜吃宵夜,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最近,美國科學家通過小鼠實驗發現,進食時間與生理時鐘有密切的聯繫,在不恰當的時間進食,會更容易發胖。

 

美國西北大學生物睡眠和晝夜規律研究中心的一個研究小組,驗證了這個研究。

 

研究人員讓12只小老鼠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晝夜平分的環境中。

 

9周後,他們將小老鼠分成2組,給予相同的高脂肪飲食(脂肪提供總熱量的60%),一組在白天進食,而另一組在夜間進食。

 

過了6周,他們發現,白天進食的老鼠要比夜間餵食的體重明顯增加——在運動量基本相同的情況下,與夜間進食小老鼠相比,白天進食的小老鼠平均多長了7.8%的「肥肉」!

 

可是,小老鼠的習慣是晝伏夜出,正好與人類相反。這就是說,生理時鐘走到「睡眠」的時段,吃下去的食物更容易變成脂肪。

 

建議:在適當的時間進食,對養生和減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日前 姜淑惠 醫師公開演講時,也提到:完上吃宵夜比較容易得糖尿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