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保健不可不知

 

酸的食物和甜的食物一樣對牙齒有害

 

糖不是唯一會破壞牙齒健康的大敵,酸味的pH值較低的食品會軟化牙齒,如酸糖、軟飲料、果汁。其結果是琺瑯層招致腐蝕,牙齒變小。檸檬酸是對你的牙齒最有害的酸。所以,你每天都要關注酸對牙齒的腐蝕。

 

琺瑯質是人體中最硬的物質,但容易破裂

 

冰塊、爆米花穀粒刺穿舌頭以及嘴唇都可能引起牙齒破裂,牙齒破壞不能再生。

 

吃爆米花穀粒就像吃「石頭」,冰是尖利易碎的,這些食物都可能破壞琺瑯質。

 

過多的氟化物對牙齒有害

 

氟化物對牙齒健康很重要,但是在8歲或者不足8歲的時候,孩子們的永久性牙齒正處於發育過程中,這時候攝入過量氟化物會讓他們患上氟斑病。

 

為了確保兒童不要吞咽牙膏,父母們一定要告訴孩子擠出的牙膏量不得超過一顆豌豆粒大小。大多數氟斑病例與兒童過量使用牙膏有關。

 

牙齒矯正器容易引起蛀牙

 

矯正器周圍的食物、細菌和酸會讓琺瑯質脫落,其結果是牙齒變得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