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用心生活

 

七、八○年代美國一位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喬治.卡林(George Carlin),在

911事件之後,寫了一篇優美又醒世的文章,值得大家再三思索。

 

喬治.卡林在這篇文章中想傳達的信息,就是當代的社會現象與百態,一旦這

一代進入歷史,下一代的人會如何看我們 ?

 

高樓越來越高,耐性卻越來越少;高速公路越建越寬,人們視野日益狹窄。

 

我們花得多,擁有的反而少;買得多,享受的少。

我們的房子越蓋越大,家庭成員日漸單薄。

 

生活日益方便,時間反而少。

學位高,人情事故淡;知識多,判斷少。

 

專家多,問題反而多;藥吃得多,健康不再。

我們酒喝太多,菸抽太兇,花錢不計後果,笑的少,車開太快,容易生氣,

 

熬夜熬過頭,早上醒來身心疲憊,書讀的太少,電視看太多,很少禱告。

我們的財富倍數成長,有價值的東西反而減少。

我們話講太多,愛的少,恨的多。

 

我們學會討生活,但不會過日子。虛長年歲,歲月留白。

我們這一代成功地往返地球與月球之間,但無法跨過對街,去歡迎一位新鄰

居。

 

我們征服外太空,但搞不定內心世界。完成大事業,但並非成就善事。

我們淨化了空氣,卻污染了心靈。征服原子,卻無法征服自己的偏見。

 

寫的多,學的少;計劃的多,完成的少。我們學會了汲汲營營,卻不曉得等

待。

 

我們製造出更多的電腦,儲存更多的資訊,產生比以往更多的資料備份,卻越

來越少溝通。

 

這是一個速食與消化緩慢的年代,所謂的大人物,心格渺小,穫利豐厚,人際

淺薄。

 

雙薪家庭的年代,但離婚率高,豪宅華麗,卻是破碎家庭。

這個時代充滿著短暫行程,可拋式紙尿布,萬事通的藥丸,幫助人們得到快

樂、安靜、甚至死亡。

 

這個年代,展示櫥窗內滿坑滿谷,珍藏室內卻寥寥無幾。

科技將這些訊息帶到你我的面前,你可以選擇分享,也可按下消除鍵,瞬間清

除。

 

花些時間與你所衷愛的人相處,因為他們不會永遠在你身旁。

慈祥對待仰仗及敬畏你的小孩,因為小孩很快會長大成人,離開你的身邊。

給你身邊所愛的人熱情的擁抱,因為那是你唯一可以用心付出的寶藏,而且不花一分錢。

 

告訴你的伴侶及所愛的人,「我愛你」,最重要的要真心。當這份關注來自內心深處,親吻與擁抱將可療傷止痛。

記得,手牽手,珍惜當下,因為有一天,事過境遷,人事已非。

 

花時間用心去愛,花時間用心去說,花時間用心來分享心中珍貴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