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真功德

 

今天大家都回道塲參加地藏經共修,有幾位師兄師姐缺席,因為,他們去忙賑災和募款的事了!

 

道塲地藏經共修已經維持十多年了,除了誦經為大眾消災回向外,也點燈祈福,除了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為大家回向增福慧。

 

晚上七點施食給四生六道眾生,給它們財施和法施,我們準備好多的供品,希望眾生隨願皆飽滿!

 

嗯,還記的幾年前,我就想,地藏經誦那麼多年了,大家誦地藏經從頭投到尾都是坐著的,如果禮拜慈悲三昧水懺,中間搭幾段禮懺佛號,可以起身動動也很好…想好了,要跟師父建議呢!

 

不料,…每一個起心動念,十法界都清清楚楚哦!

 

當天晚上,我竟然夢見了地藏菩薩示現,哇!哇!哇!我說不上來,只能三個字形容:「好莊嚴」!是金色身喔!

 

地藏菩薩怎麼那麼大?!我怎麼那麼小?!

 

ㄛ!斗膽在地藏菩薩頭上動土?想把地藏經換掉呢?

 

再也不敢隨便起心動念了…

 

農曆七月快到了,民間以為地藏菩薩是「管陰間的」,…

 

非也?!

 

地藏菩薩又稱「六地藏」;意思是說,菩薩週遊於六道(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共六道),隨機渡化眾生。

 

因此,我們消災回向時念的是「南無消災延壽地藏王菩薩」、「南無增福慧地藏王菩薩」。

 

地藏經是佛門的「孝經」,不管是報恩回向或追薦回向,都有殊勝的利益。

 

地藏經裡這樣讚嘆地藏菩薩的功德

 

地藏菩薩讚偈


稽首本然清淨地,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十方菩薩共歸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

 

過幾天就農曆七月了,民間說是「開門」(鬼門關 )的時間,不妨持誦地藏菩薩聖號回向給祖先報恩或…回向給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消除業障。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