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報導,突然擔心起來,我那俏妞外甥女TRACY 最愛蹬著高跟鞋了。

 

登上高跟鞋時,挺胸收腹,女生自然顯得挺拔、輕盈,風姿綽約。

 

但是,專家提醒女孩子太早穿高跟鞋,可能引起骨盆和足部形態發生變化。

 

因此,建議20歲以前的少女不宜穿高跟鞋。

 

青春期少女骨結構中,軟骨成分較多,骨組織內水分和有機物豐富,無機鹽少。骨質柔軟,極易變形。而骨盆是人體傳遞重力的重要結構,穿平底鞋時,全身重量由全足負擔;穿高跟鞋時,全身重量主要落於腳掌之上,這樣就破壞了正常的重力傳遞負荷線,使骨盆負荷加重,容易引起骨盆口狹窄,給成人後的分娩帶來困難。

 

此外,穿高跟鞋還有可能使骨盆發生不易覺察的轉位,影響骨環的正常結合,導致骨盆畸形。

 

研究表明,足骨的發育大約在1516歲趨於成熟。過早穿高跟鞋會使足骨按照高跟鞋的角度完成骨化過程,容易發生蹠趾關節變形、蹠骨骨折及其他足病,這些病症都會引起足部疼痛,嚴重時可影響行走、活動。

 

專家建議,對於高跟鞋,少女還是少穿、不穿為宜。但鞋跟稍高一點沒有壞處,平時可穿坡型的跟鞋或跟高不超過3釐米的鞋子,這樣能有效減輕腿部承受的壓力。

 

多關心小女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