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早上起床,發現眼圈黯沉發黑?

 

小心!這可能是血液中沉積太多廢物的緣故。下眼瞼皮膚比較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顏色。想想最近是否壓力過大或過度疲勞。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腎臟功能失調,也會讓眼周黯沉。

 

醫學專家說少熬夜、多吃全麥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辦法。

 

紅血絲

 

血絲滿布的「火眼金睛」就是血液迴圈不暢的警訊。

 

別忙著點眼藥水,活動一下頭、頸、肩部,疏通上肢血流,再好好睡一覺,讓眼睛充分休息,就能減少充血。

 

如果工作很忙,沒時間休息,不妨在後頸、肩部塗一些維生素C乳液,幫助血液迴圈,很快就能緩解紅眼現象。

 

脂肪顆粒

 

建議你用不含油份的眼霜,對付眼睛下面的脂肪顆粒,醫學專家告訴你,脂肪顆粒是體內膽固醇過高的警訊。少吃油炸食品及動物內臟,多吃新鮮蔬果,惱人小顆粒很快就會不見。

 

眼皮浮腫

 

睡前沒喝多少水,早上起來眼皮還是腫得厲害?

 

你可能體液失調了。

 

造成水分代謝失調的原因很多,如果感到下肢無力、口乾舌燥,可能是你的腎出問題。

 

健康的腎能將體內多餘水分順利排出,水分不足時,會放慢代謝速度,把水分囤積在體內。因而造成輕度浮腫。別著急,喝上幾大杯水,很快能還你一雙電眼。

 

針眼

 

別小看長針眼,日本醫學專家發現,長針眼代表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細菌容易從睫毛根部進入眼中,引起發炎。

 

如果反覆長針眼,最好去醫院做一次全面健康檢查。常喝補中益氣湯,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和針眼徹底說再見!

 

眼白泛黃

 

可能是肝、膽出了問題。

 

膽汁是黃綠色液體,當膽囊或肝臟失調時,膽汁會流進血液,讓眼白泛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