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開始,整個台灣進入狂風暴雨的風圈。雖然,不少人像我一樣幸運,住的地方是中央山脈擋到的縣市;也有很多不夠幸運的人,正坐著船筏漂在大街我們一起為他們祈禱平安度過災難吧!

 

昨晚跟董事長聊了一會兒,回憶起民國四十八年的八七水災的災難,法師提到當年逃難和無家可歸的景況,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常提起這一段

 

幾乎是50年一輪的大災難呢!也就是說人類若不要過度摧殘大自然,大自然不提早反撲的話,下一輪是50年後啦!

 

OS:我不會活那麼久的還是好好念佛,順利過去西方極樂世界,比較安全哩!!)

 

上週五,我看天氣不對,氣象局告訴我們,「莫拉克抬轟」不是虛胖,我趕緊冒著大風雨出去買了週日「觀世音菩薩聖誕」要供佛的水果。

 

一進到大賣塲,我傻眼了!

 

整個大賣塲少說有三四百人吧,擠的滿滿的!平常在大賣塲買東西,輕鬆愉快,這一天,卻像極了「限時搶購」!

 

架上的青菜,都被民眾掃空了!服務人員不停的補充水果,也很快就沒了?!

 

又搶又擠的,顯得慌亂。

 

趕緊買了幾樣水果,我就逃了出來!(OS:大家需要這樣嗎?)

 

風災時,菜販會藉機哄台菜價,都嘛是消費者自己搞出來的。夠用就好了,留點給別人買,也是功德ㄚ!

 

記的以前颱風後,蕃薯葉的價格曾經飆到一斤150摳?!

 

物以稀為貴,民眾越搶,葉菜的行情越俏!對治的方法:別理它!

 

颱風後,多選擇根莖類的蔬菜,這部份的價格不會差太多。少了蔬菜,我們還可以吃些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和纖維。這樣就不會被它貴到了!

 

台灣人有許多是「好奇寶寶」!

 

今天看報 ~

 

台東金帥飯店應聲倒塌!民眾看熱鬧叫好?!

 

台東縣知本最著名的溫泉區,今天成了盧山溫泉區的翻版!金帥溫泉飯店,地基被「知本溪」掏空,上午在大家眼前,應聲倒塌!但是在這個災難現場,卻圍了一群看熱鬧的民眾,在飯店倒下的那一刻,現場竟然還響起掌聲! 

 

台灣人愛看熱鬧然,金帥飯店的災難現場,意外成了「觀光景點」,即使現場已經封鎖,但還是有不少人扶老攜幼,站在湍急的溪水邊,像觀賞奇景一般,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OS: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每一個浩劫的背後,凝聚著眾生的共業共感,惡水傷農,中部和北部有許多的蔬果,都來自於嘉義以南,當務之急是,多祈禱吧!祝福百姓趕緊回歸正常,我們還要生活和吃飯呢!

 

景氣這麼差,賺錢維生已經不容易了!又遇到天災惡水,就算不是我們的家,民生問題也會受到影響的。

 

大家多凝聚一些正面的念力:祈禱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