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生多起老農夫在高溫下種田,被曬到中暑暈倒、死亡的案例;今年更熱囉!

 

台大醫院營養師石慧玲提醒,不論是室內或室外工作者,最好每一至兩小時補充一次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因感到口渴時表示可能已經脫水了。

 

天氣很熱,走動一下就滿身大汗!營養師也建議,可以補充運動飲料,但一天以喝一瓶為限,不可以當作開水喝,免的造成腎臟的負擔。

 

很多人以為,在冷氣房工作,沒什麼流汗,就可以不用喝水,其實在室內也會出現脫水的情形,還是要喝水。

 

書田診所 家醫科 醫師林兆啟表示,中暑是最常見的症狀,「從事戶外活動的時候,千萬不要在太陽下站太久,每隔12個小時,就要找陰涼的地方休息。」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師陳玉娟則建議,民眾可以泡薄荷葉等花草茶來消暑,薄荷清涼的特性很適合在夏天飲用。

 

天氣再怎麼熱,最好別喝冷飲,因為冷飲會將熱氣聚積在體內、汗排不出來,對身體反而不好,建議選擇常溫飲料對身體較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