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說話的時候,請閉上你的嘴

 

世上有四種說話的情況:

 

1.    在不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

 

2.    在該說話的時候、說話。

 

3.   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

 

4.    在該說話時候、不說話。

 

很多女人常屬於第三種。

 

古希臘那位偉大的哲學家蘇格拉底為了迴避他的脾氣暴躁、指責不停的妻子,寧願躲在雅典的樹下思考哲理。

 

鬱金妮雖然是尊貴的皇后,但她的丈夫,拿破侖三世為了避開她,經常在夜晚去和一位美麗而不嘮叨的女士約會。即使貴為皇後也無法保有嬌嫩的愛情之花,說不該說的話,受傷的不僅是男人的自尊與自信,也傷害了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閉上嘴,真的是一種美德。

 

什麼時候不該說話?

 

記的保守丈夫的秘密

 

一位心理學家曾經說過:「一個妻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讓她的丈夫,把在辦公室裏無法發洩的苦惱向她傾訴。」

 

樸代理曾經在家裏和妻子表達過對公司一個員工的不滿,可是,沒過幾天,這件事就在他的公司傳得沸沸揚揚。樸代理後悔地說:「我早該明白,讓一個女人保守秘密是多困難的事!」

 

無法保守丈夫的秘密,是破壞了丈夫對自己的信任,甚至會失去因信任而帶來的穩定的家庭。

 

該沉默的時候就閉上嘴

 

哈利夫婦在河邊釣魚,哈 利 夫人在一旁嘮叨不休。不久,有魚上鉤了。哈 利夫人說:「這條魚真夠可憐的!」

 

哈利先生說:「是啊!只要它閉上嘴,不就沒事了!」

 

正宰和妻子逛街的時候,看到以前的鄰居也帶著妻子走過來,結果兩個女人在街上沒完沒了地聊起天來,兩個男人只好等在旁邊。

 

回到家中,正宰抱怨了一下,結果引起了妻子連串的指責,正宰下了決心,再也不和妻子辯解了,反正也爭不過。這樣下去,夫妻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可以想像得到?!

 

在適當的時候保持沉默是必修的功課。

 

當美麗到達了某種程度,需要沉默來搭配,這就是攝人的美麗。

 

別追問過去

 

妻子:說說你的初戀吧!

 

丈夫:不就是你嗎!

 

妻子:不是隔壁班級的班花嗎?!

 

丈夫:沒有的事!

 

妻子:她漂亮還是我漂亮?

 

丈夫:妳 ! … &(*%^&&(

 

妻子:我不相信。你敷衍我!她不漂亮、你還留她們班級的照片作什麼?

OS :莫名奇妙!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處在愛戀中的人,應該信任不需猜疑,應該寬容不要苛求;妻子若是聰明就應該把握現在。

 

既然愛你,就應該給你一個寬鬆的環境來享受我的愛。既然愛你,就為你保留一份過去,保留一份尊嚴,連同你的秘密一起去愛。

 

過去了的事情問了也沒有用,如果你認為需要告訴我,你自己會說的,倘若你不想說,我即使是問你、你也不願意回答,說不定還會用謊言來欺騙我。

 

把你的秘密放在風裡,而不是放在心裡,彼此都會感覺到幸福和自在。

 

別追問你愛我嗎?

 

丈夫的一個朋友說,「剛開始,妻子問我是不是愛她,我都充滿柔情地告訴她愛,後來次數多了,回答得我都感到了是敷衍,我真的很煩了!」

 

女人心中的浪漫,常是男人口中的噩夢。

 

如果沒有一句「我愛你!」女人就會惶惶不可終日。

 

很多男人以為:把「我愛你!」挂在嘴邊,是很「娘娘腔」的!他們寧可用其他方式來表達愛意,男人認為努力工作,賺錢養家就是最佳的證明了。

  

別戳破他的小把戲

 

貞的丈夫經常給她講一些笑話,而無論聽過多少遍,貞總是笑得花枝亂顫。我問她,都聽過那麼多遍,你怎麼還能笑得那麼開心?貞說,「他那麼做還不是想讓我開心嘛!」

 

是啊,男人總是在弄一些小把戲,也許是為了愛情的浪漫,也許是為了博取愛人的歡心,也許是吹吹牛滿足一下自尊,這時候女人不要戳破。

 

別作長舌婦

 

歐洲有這樣的事數百年來一直和睦的村莊,突然有了麻煩,本來一見面都要真誠地道一聲「早安」的村民,現在都怒目相向,幾乎家家戶戶都成了仇敵。

 

原來不久前剛搬到村子裏來的一位巡警的妻子是個愛搬弄是非的長舌婦,全部惡果都來自于她不負責任的竊竊私語。

 

因此,不要傳播一些傷害別人的是非。

 

即使不能阻止別人說,聽過也就算了,不能自己再去對別人說,因為舌頭,是世界上最毒的東西。

 

爭吵時,不要得理不饒人

 

夫妻之間太了解彼此,妻子在爭吵的時候毫無顧忌地指責丈夫。最後形成水火不容,夫妻倆在一起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少,他們不再爭吵,也不再說話。就像是岔開了道的火車,形同陌路。

 

「嫁給你我算是倒霉了,你總是這樣沒出息!」

 

「你從來都不考慮我的感受,你只顧你自己。」

 

「我怎麼這麼命苦啊,嫁給你這個笨蛋。」…這都是妻子經常說的。

 

當妻子心理上看不起丈夫,不顧忌丈夫的感受,說出傷害他的話的時候,愛也就要走到盡頭了。

 

別互相瘡疤

 

曾聽說慶尚北道的一位丈夫在和妻子一場爭吵後,12年都沒有和妻子說一句話,因為妻子罵了他一句「你這個垃圾堆裏長大的男人」。

 

妻子這句話刺傷了他的自尊心。

 

懂事的孩子和年邁的老人想了很多辦法讓他們和好,都沒有效果,他妻子為這句話後悔不已,她想想當年也不是因為多大的事爭執起來的,要是冷靜一點就不會說出那樣的話了。

  

別輕言離婚

 

很多夫妻在吵架的時候會大聲地說:「這種日子再也過不下去了,離婚!」

 

其實絕大多數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並不想離婚,只是句氣話。然而不幸的是,有些人在氣頭上說出這句話後,真的在氣頭上辦了離婚手續,才後悔莫及。

 

有一對夫妻,剛結婚時,妻子一有不滿就嚷嚷離婚,丈夫馬上會跑過去連聲承認錯誤,于是妻子說離婚的頻率越來越高了,其實只是想讓丈夫低頭,心裏並沒有真的想離婚。

 

過了幾年,妻子在一次大鬧中再次提到了離婚二字,誰知丈夫站起來說:「那就離吧,我太累了。」

 

妻子傻眼了。

 

別小看「離婚」這兩個字,它可以傷害人一輩子。受傷害的不止是夫妻兩人,還有子女。

 

婚姻要用愛來維持,用情來呵護,如果家庭生活中沒有必須犧牲婚姻的矛盾,就不要說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