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的香積麵口味比較清淡;

                    這麼大的團體,不至於荼毒眾生

                         、砸自己的招牌吧?!

 

 

消基會今天指出:泡麵含鈉超標1.8倍 業者沒良心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表示,抽檢泡麵、餅乾等30件食品,有5件、占17%產品吃一包就超過每人每日鈉攝取量2400毫克,尤其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更達標準1.8倍;質疑業者「沒良心」。

 

消基會今天召開「1包泡麵鈉含量竟超過每日建議量的1.8倍,要求食品包裝應標示警語」。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說,消基會近日抽查市售泡麵、餅乾、等食品共30件,檢視標示、熱量、鈉等成分含量,結果發現鈉含量過高問題很大。

 

其中泡麵會一次吃完一份,尤其「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的鈉含量,會讓人吃一餐就達每日鈉建議量的1.8倍。

 

他並說,統一是這麼大的企業,做這麼多食品,對於衛生署公告鈉攝取量的內容,應瞭若指掌,做出一碗麵鈉含量就超出1天可攝取量的標準,漠視民眾的健康,等於是在傷害喜愛統一食品的消費者。

 

他語重心長的說,「這樣的業者沒良心」。

 

吳家誠重申,衛生署公告去年全國死因中,高血壓就占2.8%,而鈉攝取過多會引發高血壓;呼籲消費者不得已吃泡麵,不要把調味料都用光,湯也最好省去不要喝;平日要多吃蔬果、養成運動習慣。

 

過去曾看到研究指出,吃ㄧ包泡麵要排毒23天才能排完;因此建議:為了你的健康,一週吃泡麵不要超過一次。

 

還有,泡麵包附的醬料和調味粉,加入1/2就好,吃的清淡些,副作用會少一些。通常我會將拆封剩下的1/2調味包,放在冰箱內,待下回煮湯或湯麵時,酌量放入一些。

 

總之,口味清淡一些,對健康絕對有好處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