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表姊貞貞聊天,她抱怨她的婆婆都八十歲了,每天上牌桌,從晚上12點到中午12點方城之戰,樂此不疲。

 

貞貞是個孝順的媳婦,不敢違逆老人家,只有順著婆婆。

 

但是,連戰幾天之後,貞貞的婆婆就病的起不來,到醫院掛診。由於,老人不敢告訴醫生,上了牌桌,下不來,一路憋尿憋出病來。

 

醫師反覆檢查,找不出病因。貞貞很困擾,只好偷偷告訴醫師,她都夜裡賭到天亮,憋尿出了問題。

 

常憋尿,會導致膀胱炎的。

 

典型的間質性膀胱炎症狀為,頻尿、尿急、夜尿、下腹疼痛,甚至於血尿。女性患病的機率比男性高出8倍,一不小心容易憋出了毛病。

 

憋尿的後果可能會導膀胱纖維化,使膀胱容量減少,甚至輸尿管尿液回流,造成腎水腫與腎臟發炎,漲尿時更加疼痛;疼痛的位置可能多數在尿道口和會陰部,必須等到排尿後,疼痛才會稍緩。

 

因此,平常想排尿,就應該趕快去吧,以免導致不良的後果。

 

膀胱炎的症狀,除了頻尿、尿急外,有70左右的人會感覺骨盆腔疼痛,當然也有約50的人半夜痛醒。

 

萬一不慎罹患了膀胱炎,別再憋尿了,一定要看醫生,據實將自己的情況告訴醫師,不可以隱瞞病因,讓醫師做出錯誤的判斷。

 

遵照醫師指示,只要改善個人生活習慣、避免焦慮、情緒緊張、暴躁、身心平衡,最重要的,別再憋尿了,以現在醫療的進步,很快就可以擺脫膀胱發炎的痛苦。

 

記住,要唱歌,就去吧,別再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