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戲幕,不外喜劇、悲劇、肥皂劇,最令人頭大的是歹戲拖棚。

 

你正在上演一齣喜劇嗎?正在內憂外患的悲情中拖磨?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有主角、配角、跑龍套、丑角等。想想,自己是哪一

 

個?

 

在險象環生的一路上,是不是能夠以智慧改變生活的氣象?

 

上週,小松老闆為了工作上的困境,無理的發飆,他的怒氣延伸到週遭的同仁

 

朋友,大家在高度的忐忑不安的情況下,我鼓起勇氣打了電話給他,解釋

 

問題和困難點,並請他舒緩一下,大家一起設法解決後續的問題。

 

在跟他溝通的情境下,我不忘搞笑的本色,讓他開心!

 

當下,我發現,我們週遭有人發心扮演小丑的角色,肯定可以緩頰,為整個團

 

凝聚整合的力量!

 

扮演丑角談不上什麼功德可言,我想的是,「怒氣」就像環境中的髒亂,消

 

除髒亂,不是可以給大家帶來更舒適、更安心的居住環境嗎?

 

今天,我們和幾位朋友送了些米、油、菜、乾糧過去「陽光婦女協會」,這一

 

是協助單親弱勢家庭的公益團體;暑假期間,單親家庭的孩子都回到協會參

 

加暑期輔導。

 

糧食短缺,幾個朋友湊湊,載了一車食品過去,與人為樂,好開心!

 

我想到,能力所及,給孩子們一些驚喜、一些溫暖、一些護念,扮演聖誕老公

 

的角色,自己也能獲得滿心的歡喜!

 

生命、生活、角色,環環相扣,你要扮演什麼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