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的啟發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牠的一生可以長達七十年。

 

不過要活那麼長的壽命,牠在四十歲的時候,必須做出一個困難卻非常關鍵的決定。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牠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牠的喙也漸漸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而牠的翅膀也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所以變得十分沈重,也使得飛翔更加吃力。這時候的老鷹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是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牠必需在懸崖上築一個特別的巢,並且停在那裡,不得飛翔,進行長達一百五十天的痛苦過程。老鷹首先用牠的喙敲擊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

 

接著,牠再用新長出來的喙,把原來的爪子,一根一根地拔出來。

 

然後當新的爪子長出來後,再把自己身上又濃又密的羽毛一根根地拔掉。

 

五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老鷹重新得力又開始飛翔,再過三十年展翅上騰的歲月。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

程。

 

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思維、束縛拋棄,那麼,可以重新展翅飛翔。

 

只要願意放下舊包袱,接受學習新的事物,才有機會能發揮我們的潛能,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