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的維他命E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

 

中美洲的土著自古以來就以蕃薯為主食,一直到十六世紀才經由歐洲傳來東南亞 ,在所有的薯類之中,蕃薯的維他命 C含量最為豐富,即使在加熱以後,也不會被破壞掉。

就以維他命E 的和含量來說,蕃薯的維他命E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同時也含有很多克服成人病不可缺少的鉀。

黃色品種的蕃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 、胡蘿蔔素,對預防捱癌的發生很有效果。

蕃薯也含有很豐富的丙種纖維素,能消除膽固醇以及克服頑固的便秘;而且就算吃的量多一些,也不致引起腹瀉。



中藥-補中益氣的藥方,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器的作用,使全身充滿力氣。蕃薯 就具備有這種功能,使衰弱的身體恢復健康。


烤蕃薯所具有的藥效最強大,尤其是逢到胃腸衰弱,氣力衰退時,吃烤蕃薯最有功效。

 

根據美國國立研究機構的最近報導,只要每天吃蕃薯、南瓜、胡蘿蔔一百公克( 指三樣合起來一百公克 ) 就可以防止肺癌。蕃薯所具有的蛋白鋂,抗氧化物質以及葉紅素,很受到注目。

蕃薯的健胃整腸方法


糞便長時間滯留於體內時,由於糞便發酵而產生的腐敗物質會滯留於腸內的緣故,它就會從腸壁進入血液裡面,為了防止便秘,不損及健康,該如何著手呢?


居住於新幾內亞的人,極少罹患便秘。他們的腸胃機能與消化能力都非常良好,他們的健康情形也比我們良好,秘訣就在他們的的居民以蕃薯為主食。

他們一天吃兩餐,每天吃五百公克的蕃薯,一天總共吃 一公斤 之多。因為,新幾內亞的居民多吃含食物纖維豐富的蕃薯,而排出大量糞便,所以他們不會罹患便秘,胃腸機能特別良好。

蕃薯斷食法

 

須準備:烤熟的蕃薯,以及少許的蕃茄、洋蔥等蔬菜。

這種只吃蕃薯的斷食整腸法 ,可以選在不上班的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實行。只要一天就夠了。在這一天的三餐裡,必須總共吃 一公斤 以上的地瓜。分成三餐吃  最好每一餐吃半公斤),再配以少許的蕃茄或者黃瓜、洋蔥之類就行了。蕃薯最好採取烤的方法,不要吃蕃薯以外的食物。

採取這種健胃整腸斷食的翌日或第三天,將排出很多(約 一公斤)的糞便。如此重複吃幾次以後,就能夠消除便秘問題,胃腸機能與消化力就會變成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