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寶姐那裏坐,她問候我家老人的健康情況話匣子打開,老人可是很難搞定的,固執、偏食、生病了也不愛看醫生我說,老人有事,我一定跟著生病,

 

寶姐跟同去的阿璋師姐稱讚,我對家裡老人的照顧很「照起工」。我說,我相信因果的,只期待,以後老了,有人叫我們吃飯、幫我們倒個熱茶。

 

沒想到,她們馬上提醒我:別作夢了!現在的孩子叫作草莓族、日光族?!

 

阿璋說,她跟她家那口子已經開始存將來要住養老院的經費了。

 

寶姐說,也有養老院很「蛋白質」的,一戶約10多坪數,偶而親友團來訪,還可以過夜,但是價格蠻高的

 

前幾天看報說,要活到80歲的話,就得存個1000萬。當時我想,台灣經歷過4萬換1塊,不知,世界經濟的影響,會不會再來個經濟風暴?!到時候1000萬究竟夠不夠活到80歲?

 

張望了一下寶姐家,寶姐住的是透天的豪宅,有錢又有品味,更是佛教的大護法,我提議:不然這樣好嘛,就別住養老院了。我們找幾個志同道合、最親蜜的戰友,每一家住一個禮拜,週週換,這樣又新鮮又有趣,我們可以在家泡茶、讀書、談論佛法;也可以出去泡湯、森林浴、參訪善知識。

 

我們的心裡正浮起美麗新世界的畫面時,寶姐開口了

 

萬一,老了時,中風、氣切、插管、抽痰,這些我們可是搞不來的?!

 

嘔,那麼,當務之急是把身體保養好。說不定,養老院是可以考慮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